臺灣的便利商店:7-Eleven(組圖)

發表:2020-07-0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便利商店:7-Eleven
7-Eleven分布在臺灣大大小的城市及鄉村,目前已有5千多家。(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下課後跟友人走出來已12點多了,剛好附近有一家7-Eleven,我們就順便在那隨便吃了午餐也等人,才發現7-Eleven真是超級方便的,裡面什麼都有。而且7-Eleven還很貼心準備了多張的桌子椅子,讓客人可以在裡面吹冷氣吃東西,不管你要在裡面坐多久也沒關係。

在我進去之前,裡面已經有幾桌客人了,大人小孩都有,有的根本就是在那聊天的!可能剛開始是吃東西,因為是正中午實在太熱了,吃完東西就坐那聊天。我想這就是為什麼7-Eleven可以一家一家的開的原因之一吧,聽說分布在臺灣大大小的城市及鄉村,目前已有5千多家。

無論是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它。
無論是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它。(以下照片攝影/心如)

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繁忙,人們對時效性和便利性的需求與日俱增,使得便利商店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環。許多人到了國外,常會因半夜想買東西卻找不到便利商店,而覺得臺灣便利商店多、生活真太方便了,店內更提供代收業務,可以讓消費者直接在店內繳交水電等,多達上百種費用。

據說7-Eleven深耕臺灣市場,歷經二十多年的努力,並發展出最貼近臺灣民眾接受的方向,以零售、物流、製造等,期望帶給消費者更快速、便利與滿意的服務。才能有今天的成績呢!

貼心準備座椅讓民眾可以坐在裡面,無論是吃東西、看書、玩手機的。
貼心準備座椅讓民眾可以坐在裡面,無論是吃東西、看書、玩手機的。

根據報導,7-Eleven在臺灣的門市總數上,僅次於美國、日本、韓國與泰國,但在土地平均分店密度方面,臺灣遙遙領先在美日之前,在人口平均分店密度方面,自2012年以來都較南韓低上許多,南韓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球之冠(2017年每店1,291人),2018年臺灣和日本則依次為每店2,148及2,235人。

而在臺灣可以說,從車站、街道、體育場、學校、醫院、百貨公司、國道休息站到公司行號都有7-Eleven的蹤跡,店面大小差異也很大,相較日本近幾年才跨入特殊通路店舖,臺灣7-Eleven店型變化之大可以堪稱全球之最。現今臺灣的7-Eleven也向有車流的道路旁展店,該型店面具有可容納汽機車的停車空間。

7-Eleven賣的東西有很多的品項。
7-Eleven賣的東西有很多的品項。(以上圖片來源:心如)

7-Eleven是臺灣第一個完成臺灣本島各縣市全面展店,與第一個跨入離島展店的便利商店業者,所以7-11已經不僅僅是方便的好鄰居,不管你到哪裡,有了隨身碟,7-11彷彿真的成為你的辦公室,宅急便更是你與親戚好友交換名產的一大利器,甚至是利用7-11來發揮大愛。7-11更藉由多年來給消費者的優質服務與敏銳的觀察力,不斷的提供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服務與商品,甚至超越了消費大眾的期待。

隨著時代的推進,人們生活步調也講求快速,7-11符合現代人的生活需求,而生活在臺灣這塊寶地上的老百姓,也深深感受到太幸福又太便利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