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AAV7A1兩棲突擊車 或本週抵台(圖)

發表:2020-07-0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棲攻擊車
美國兩棲攻擊車。資料照。(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美國國防部2018曾證實將軍售臺灣36輛AAV7-A1 RAM/RS兩棲突擊車,價值新台幣58億多元。臺灣媒體報導稱,首批AAV7將在本週內抵臺,未來將與之前購買的AAV7部署於臺北衛戊區及高雄等地,擔負「反斬首」和戰略預備隊任務。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導,海軍陸戰隊為購買AAV7兩棲登陸車,以代號「飛馬計畫」進行規劃及採購。2002年9月4日,美國宣布售臺54輛AAV7-A1兩棲突擊車與配套零附件及支援設備,首批AAV7兩棲突擊車自2005年,陸續運抵臺灣。

報導稱,目前,首批的2輛AAV7-A1正在返臺途中,即將在日內抵達高雄港,海軍陸戰隊已組成接裝小組待命。

AAV7到臺後,將由貨輪吊到接裝區進行初步檢視後,由板車直接運回海軍陸戰隊營區進行測試。屆時包括陸戰隊人員、廠商技術代表及美國在臺協會人員(AIT)均會到場協助交運事宜。

據報導稱,為了強化海軍陸戰隊戰力,海軍司令部早在2016年就向美國申請購買36輛AAV7兩棲突擊車,以汰換現有老舊的LVTP5兩棲登陸車輛。

此次共購買兩棲突擊人員運輸車30輛、兩棲突擊指揮車4輛、兩棲突擊救濟車2輛,以提升陸戰隊兩棲作戰能力,並確保官兵作戰及訓練安全,依計畫是在今年內交付海軍陸戰隊24輛,明年初再交付12輛。

海軍陸戰隊官員表示,原本海軍已有54輛AAV7-A1,未來新購的36輛接裝成軍後,海軍陸戰隊即有90輛AAV7-A1,可提供陸戰66旅及99旅執行登陸及跨區增援作戰,不僅戰時能作戰、災難發生時還可協助救災。

據報導稱,AAV7-A1型兩棲突擊車可載運25人或4噸半物資,輸出馬力525HP,由於配備有EAAK外掛式裝甲,可防護反裝甲武器。

AAV7-A1型兩棲突擊車還配有旋轉砲塔,搭配50機槍與40槍榴彈,陸地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73公里,水上浮航時速最快每小時13公里。還可在困難地形原地360度轉彎,機動性極強,是海軍陸戰隊作戰時的重要載具,也是目前救災重要裝備。

事實上,近幾年美方已多次宣布對台軍售,特別是自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的過去四年,據統計川普政府對台軍售共126.54億美元,約新台幣3800億元。

根據國防部歷次軍購資料顯示,從2017年開始,美國對台軍售14.2億美元,約新台幣433億元。包括:50枚HARM反輻射飛彈、56枚聯合距外武器(JSOW)空對地飛彈、46枚MK48魚雷、16枚標準二型(SM-2)飛彈及備份組段及技術支援。

還包括:168枚MK54輕型魚雷轉換套件、四艘紀德級驅逐艦AN /SLQ-32(V)3電戰系統性能提升,以及SRP偵蒐雷達後續維持、MK41垂直發射系統,其他項目的後續維修、人員訓練等項。

2018年,美國對台軍售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億元,包括:F-16戰隼戰鬥機、F-5戰鬥機、C-130運輸機、IDF經國號戰機等戰機系統備件與航空系統。

2019年,美國對台軍售共107.24億美元,約新台幣3217.2億元。同年4月並公布美國路克基地F-16戰機飛行員訓練及後勤維護續約,7月則公布,108輛M1A2T艾布蘭主力戰車、14輛M88A2裝甲救濟車、16輛M1070A1重裝備運輸車、16輛M1000重裝備運輸板車、250枚FIM-92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122把白朗寧M2重機槍、216把M240通用機槍。

8月份再次確定對台軍售案,共66架F-16 V型戰機(Block 70型)、奇異公司F110發動機(75具),及相關裝備與支援。

最新一次的台美軍購案則是在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將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據了解,這款雷達使用「噴泵式」推進器,最高時速達55節,可攻擊水下800公尺的目標,性能十分優異。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