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可能預示3個健康問題 時間長了都是病(組圖)

發表:2020-07-1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議平時可練習氣功、瑜伽、太極拳等舒緩的運動。
建議平時可練習氣功、瑜伽、太極拳等舒緩的運動。

有些人很怕冷,炎熱的夏天即使吹風扇、空調都覺得受不了,寒冷的冬天就更不用說了,穿再多似乎也不能保暖。為什麼會這麼怕冷嗎?其實怕冷有時也可能是預示身體出現問題的警訊。

一、瘀血

人體如果氣血不通,可能是導致手腳冰涼的原因之一,所以就經常會出現怕冷的情形。身體有瘀血的人,往往還有其他表現:急躁易怒、胸脅脹悶、走竄疼痛、脅下痞塊等,女性則可能有月經閉止,或痛經、經色紫暗有塊等狀況。調節方式為:

1、飲食調整

日常飲食應注重均衡的營養,少吃重油重鹽、刺激性食物等。
日常飲食應注重均衡的營養,少吃重油重鹽、刺激性食物等。

日常飲食應注重均衡的營養,少吃零食、甜食、生冷食物、重油重鹽、刺激性食物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可用山刺玫花泡水飲用,山刺玫花是一種野生的小玫瑰花,藥食兩用,有理氣解鬱、解瘀散結的作用,用它泡水喝可滋養心肝血脈、活血化瘀,調節內分泌,對改善女性月事也有益處。

2、加強運動

要活就要動,運動的好處很多,運動時人的呼吸、心臟、消化等功能可以得到增強,氣血運行也能加速,有利於氣血的疏通。

進行體育鍛練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選擇合適的體育鍛練方法,量力而為,不要過度勞累。建議平時可練習氣功、瑜伽、太極拳等舒緩的運動。

二、陽虛

人體如果陽虛的話,陽氣不足,陰氣下降,就經常會出現怕冷的情況,特別是下肢冰涼。陽虛者常有:疲乏無力,動則心慌氣短、易出汗,或是大便稀薄,受寒後容易腹瀉,勞累後浮腫,或夜間多尿等表現。如何調節?

1、避免耗陽

陽虛體質的人要注意,凡是有耗損陽氣和阻礙陽氣暢達的情況都應該避免。夏季少喝冷飲、不要穿太少、不要穿涼鞋去踩水、減少使用空調,也不要用冷水洗澡等。尤其女性更要注意經期、孕產等特殊時期,一定要避免接觸寒涼物。

2、多晒太陽

適度晒太陽能幫助我們調節氣血、補益陽氣和補充鈣質。
適度晒太陽能幫助我們調節氣血、補益陽氣和補充鈣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晒太陽是補充陽氣的好方法,建議每天早上九、十點鐘和下午四、五點到室外各晒15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的太陽,主要晒背部和頭頂,但最多不要超過1小時。

陽光能使我們的毛細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並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加快鈣的吸收,幫助我們調節氣血、補益陽氣和補充鈣質。

三、濕熱

濕熱體質的人,濕熱蘊結在體內,容易導致經絡氣血運行的道路受阻,也會出現四肢不溫,從而導致畏寒喜暖。濕熱者常有其他表現:噁心、厭食、頭身困重、舌苔黃膩、脘悶腹滿、大便溏稀、尿短赤等。調節的方法是:

1、喝茶

將一些可以祛濕的材料混合,泡水代茶飲,能祛濕健脾,從根本上改善濕氣問題。華花郎薏仁茶:薏仁、赤小豆、馬齒莧、華花郎、玉米鬚、芡實、山楂、淡竹葉,混合泡水飲用即可。

2、刮痧

人體背部的上1/3容易受風,也就是肩背區域。背部刮痧的方法可增加毛細血管的活性,更有利於身體散熱祛濕。

方法為:用刮痧板或瓷杓蘸少量精油或橄欖油(潤滑作用),從背部沿脊柱,從上往下單向刮,再沿著距離脊柱1.5寸寬的地方從上往下刮,然後從距離脊柱3寸的地方,以同樣的方法由上往下刮。大概每個區域刮5~8下即可。

3、泡腳

熱水泡腳有祛除濕熱,振奮精神,增進食慾,促進睡眠,預防熱傷風的功效。泡腳的時候加點「料」,祛濕效果加倍。

花椒水泡腳:花椒性辛溫,能祛除寒氣。日常使用花椒泡腳,其除濕除燥的功能有助於改善女性宮寒的體質。花椒能殺菌止癢,用花椒泡熱水熏洗外用,可緩解婦科炎症,消炎殺菌。用一個棉布包10克花椒,用繩繫緊,加水煮40分鐘用來泡腳即可,泡腳時間最好不要低於20分鐘。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