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宣佈制裁4美官員 民間熱議諷「笑死人」(圖)

發表:2020-07-13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美國官員 制裁
華春瑩13日宣布制裁4名美國官員引發民間熱烈討論。(圖片來源:中國外交官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方近日宣佈制裁4名涉新疆官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宣布,也將制裁4名美國官員和政府機構,消息一出,引發民間熱烈討論。

華春瑩於7月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即日起對美國啟動制裁,對象包括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薩姆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佛州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德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新澤西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

華春瑩聲稱,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此前制裁了中國新疆政府機構和4名官員,中方認為上述官員及機構在涉疆問題上表現惡劣,於是採取對等措施。如果措施「對等」,即是禁止他們入境中國,凍結他們在華資產及禁止在華人士與他們進行財產交易。

但需要注意的是,華春瑩在記者會上,未提及制裁美國議員與官員的細節。

對此,北京外交學院教授周永生對《蘋果日報》表示,中國外交部宣佈對4名美國官員的所謂「對等制裁」,其實在力度和影響上都非常有限,因為這4名美國官員本來與中共交際就少,除宗教大使薩姆布朗貝克今年3月曾訪港並在外國記者會(FCC)演講外,參議員魯比奧、克魯茲都甚少赴華。

周永生還指出,「他們這些人肯定在中國也沒有甚麼財產,所以(中共)也沒有辦法凍結他們的財產(報復)。」他直言,中國和美國實力差距很大,中方根本沒有那麼多資源報復美方。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則形容中共政府猶如巨嬰,去玩一些完全沒有辦法處理的事。

他進一步說,美國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懲罰嚴重侵害新疆民族權益的事,是對中共政府關起門來侵犯自國人的一種抗議,美方制裁的是中共​​行政機關體系的人,包括陳全國、朱海侖、王明山、霍留軍,都是現任或前黨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公安廳書記或黨委秘書長,而中共所言的制裁美國官員,完全都不是行政機關體系的人,「表明(中共)挑肥揀瘦,專門挑選共和黨人士及議員等邊沿人,來實行打擊,簡直不知所謂。」

目前,中共官方發佈的這一消息,在民間也引發熱議。

有網友質疑問到,「為什麼制裁名單沒有民主黨的人?蓬佩奧呢?特朗普呢?」「我很懷疑,中國制裁的這些人在中國有資產嗎?」也有網友笑說,「這麼嚴厲的反制,美帝肯定嚇尿了...」「這叫死要面子活受罪,輸到撲街。」

有網友留言,「春螢女人級別太低,外交笑話。民選的官員不會將錢偷偷存在中國,或者把私生子女送往大陸,那很快就會成為醜聞,上世界各報新聞,下台!請華春瑩公佈X爽的女兒在紐約讀中學,仇美?親美!」

也有網友寫道,「港版國安惡法欺壓香港民眾,現在開始人質綁架大招,美帝如不妥協,也要一視同仁,送去生摘人體器官集中營?」「笑死我啦…共產黨制裁…制裁…美官員…哈哈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