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高官與背後的男「老虎」醜聞轟動一時(圖)

發表:2020-07-14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左起:李佳、白雲、楊曉波;下左起:姜保紅、高小燕
上左起:李佳、白雲、楊曉波;下左起:姜保紅、高小燕(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中國裁判文書網公開披露了甘肅古浪縣政協原副主席張長慶挪用公款、行賄案,再次牽出原甘肅高官火榮貴和姜保紅。火和姜兩人又因搞權色交易轟動一時。近幾年因為此類醜聞引發轟動的女高官,盤點下有至少5人。

姜保紅與男上級搞權色交易雙雙落馬

原甘肅武威市委書記火榮貴和副市長姜保紅共事數年。2018年7月,火榮貴宣布被調查,一個月後,姜保紅被宣布調查。

2019年1月10日,火榮貴和姜保紅被同時宣布雙開引爆輿論。兩人的通報中,姜被指搞權色交易,謀求職務晉升等不當利益;火榮貴也搞權色交易,與多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財新網》報導過武威女副市長姜保紅的權色人生,稱姜保紅面容姣好,據她本人交代,除了與火榮貴有私情,她還與40多名官員發生過關係,其中17名是確認的領導人。

文章說,在甘肅官場,尤其在武威,姜保紅通過性賄賂謀求上位早有傳聞,她與火榮貴的親昵關係以及隱秘的權力交換,在坊間流傳多年。

2019年9月26日,火榮貴因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罰款100萬元。2020年1月22日,因犯受賄罪,姜保紅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萬元。

山西女貪官白雲:從女護士爬到副省級高官的位置

出生於1960年12月的山西省委原常委、統戰部長白雲,曾有十多年地方共青團工作經歷,曾任職共青團山西省委書記。之後依次在呂梁、陽泉、運城三市任職。2013年1月,已有12年正廳資歷的白雲升任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時年53歲,一年半後,在山西省委常委班子的「大面積塌陷」中落馬。

新浪微博的一篇博文——《山西女貪官從護士爬到副省的驚人內幕》揭示了8月份落馬的貪官白雲的發家史,指其從一個部隊的護士爬到地方正處級的共青團朔州市委書記僅僅用了5年時間;再爬到山西團省委書記用了11年的時間。除去她在此期間外出學習的3年半,她從正處爬到正廳只用了7年半時間。

有傳聞指白雲上位涉及權色交易,但由於山西大批高官落馬,目前還不知曉白雲背後的靠山是誰。

女軍虎高小燕:谷俊山情婦之一

前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高小燕系中共十八大後首個因貪腐落馬的女將軍。據媒體報導,高小燕少將因涉嫌受賄於2014年11月27日被軍隊檢察部門帶走。當晚其在原任職單位總參謀部總醫院(即309醫院)的住宅遭查抄。據報高小燕涉及309醫院後勤基建部門窩案。高小燕也是中共「軍老虎」中的唯一女性。

據陸媒報導說,高小燕是谷俊山的情婦之一。網上曾經流傳過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視察309醫院的照片,高小燕就眉飛色舞地站在谷俊山的旁邊。雖然這隻屬於工作上「交集」,但還是不免讓人對他們之間的關係產生聯想。該醫院建了15棟工作人員宿舍樓,建成的三萬平方米可停靠一千輛車的大型地下車庫,系全國醫院車庫之最,還新蓋幹部醫療保健大樓、結核病研究所大樓,改擴建了門急診大樓。如此大的工程項目,谷俊山焉能平白無故地照顧高小燕?

谷俊山據稱貪污了68億、開了三家美容院,擁有79套房產、還包養了23名情婦。據說谷部長有句「名言」: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就搞定她們。

據報,高小燕之中箭落馬,還有另一條線索。那就是2012年,55歲的她從309醫院政委轉任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並從大校晉升為少將,成為為數不多的女將軍。據傳她是通過買官搭的徐才厚「末班車」,最終才成為女將軍。徐才厚通過權錢交易,把軍中官職賣給腐敗分子,如今東窗事發,這些「搭車」的人自是惶惶不可終日。

與上下級同時通姦的楊曉波

2015年4月,中紀委通報了兩名山西女性官員,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和高平市原市長楊曉波被「雙開」的消息。並且,中紀委首次在通報女性官員問題時採用了「與他人通姦」的表述。其中,有媒體報導稱:楊曉波被調查後,其高平往事中「與多名上下級長期保持情人關係」成了許多人茶餘飯後的談資。

楊曉波於2014年4月落馬。她和已落馬的前山西省紀委書記金道銘關係密切。

美女書記李佳向周永康祝壽

2014年11月,四川省紀委對資陽市委書記李佳被調查,據媒體報導,李佳有「三會」:會當官、會說話、會穿衣,40歲當上正廳,曾是英語老師出身的她,說話聲音清脆,有邏輯,穿衣打扮上也比較講究。

李佳生於1966年,是四川省仁壽縣人。據稱「保養得體,身材姣好」,在四川官場,李佳被稱為「美女市委書記」。被查之前,曾「火箭般躥升」。

李佳是四川省原省長魏宏的舊部,兩人共事了11年。據陸媒此前報導,魏宏與周永康私交甚篤。通過魏宏,李佳進入周永康視線。周永康落馬前,魏宏曾帶著李佳為其祝壽。而由於周永康號稱「百雞王」,李佳上位的背後也被認為或與周永康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