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被選中替雷公當值 駕雲打雷劈死不孝婦(圖)

發表:2020-07-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以來,民間一直流傳著不少惡人遭天打雷劈的故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以來,中國民間一直流傳著不少惡人遭天打雷劈的故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中國古籍記載,雷公執掌五雷,秉承天帝旨意,專門懲處惡人,以維護人間正義。自古以來,民間一直流傳著不少惡人遭天打雷劈的故事。

不孝媳婦被雷劈死

清代江西婺源有個姓董的人,20歲那年夏季的一天,他正在午睡,忽然夢見有幾個人在審視他的臉,然後說:「這裡的雷公身體不適,你的嘴巴尖尖的,可以代替雷公當值。」說著,還將一把斧頭放在他的袖子裡。

恍惚中,董某跟隨他們來到了一座壯麗的宮殿前。過了一會兒,他被召入殿中。大殿中央一位頭戴冠冕的王者對他說:「樂平縣村婦朱氏,為人不孝,該遭雷劈。現在雷部兩位將軍降雨勞累,正在休息,一時找不到人。值日功曹推薦你來當雷公,你可領了符節前去執行。」

董某領命後,出了大殿,就覺自己腳下生雲,雲中閃電環繞,與雷公並無兩樣。頃刻間,他已來到了樂平界內。在土地神的引導下,他來到了不孝村婦朱氏所在的村子。

他站在空中,見到朱氏正在欺負她的婆婆,周圍很多人在觀瞧。董某取出斧頭,發出雷霆之聲,朱氏立時倒地,被雷劈死,眾人都感到十分驚駭。

任務完成後,董某立即回去覆命。王者欲留他在雷部供職,他以母親年邁需要贍養為由拒絕。王者並不勉強,又問他是做什麼的。董某說自己正要考秀才。王者遂命人拿來郡縣的名冊,說:「你明年可考中秀才。」

醒來後,董某將夢中的經歷告訴了親朋好友。有人到樂平縣去查證了一下,果然有個婦人被雷劈死,日子、時辰全都符合。第二年,董某也果然考中了秀才。夢中的一切都應驗了。

一家三口夢見悍婦將被雷擊斃

民國杜之英的遠親周某,濾縣人,娶的媳婦張氏悍潑忤逆。老夫婦與其子接連兩夜夢見天上露金字一行:「六月十三日雷劈周張氏。」他們把這話告訴了張氏,她起初並不相信。

到了那一天,上午還是風和日麗,張氏便嘲笑公婆迷信。然後,她便去邀請鄰人打牌。

不料到了午時,天氣大變,突然雷電交加。張氏驚駭不已,趕快跑上樓,緊閉門窗,並藏身在大衣櫃中。豈料霹靂一聲,樓上門窗突然開啟,張氏竟被攝至街前被雷劈死。

由此可見,遭天打雷劈並非偶然的事,而是作惡多端的人遭到了上天的懲罰。同時,也給周圍的人一個警示,讓人知道惡有惡報是真實存在的天理。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