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老父想吃薯條餅乾 背後原因催淚曝光(圖)

發表:2020-08-01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1日訊】當人的生命快走到盡頭時,所想的或許不是這輩子得到了什麼或失去了什麼,只會想利用最後剩下的時間重溫最幸福的時刻,即便只是一件小事。日本網友@Z7ZX001幾天前在推特發了推文,表示自己最近回憶起爸爸癌症末期,在醫院時臨終的場景。

「爸爸臨終前最後吃的食物是薯條餅乾,當他說想吃薯條餅乾的時候,家人們都覺得很奇怪,畢竟大家幾乎沒看過他吃薯條餅乾,怎麼會突然想吃呢?不過既然他說想吃,家人們也就只好用水把餅乾泡軟後餵給他吃了。」而爸爸為什麼想吃薯條餅乾的原因,在爸爸過世後也終於揭曉。

「爸爸臨終前想吃薯條餅乾的謎終於在守夜前一天解開了,原來是讀小一的侄子以前常拜託爸爸:「爺爺買薯條餅乾給我吃吧∼要幫我保密哦!」然後這爺孫倆就一直偷偷吃薯條餅乾。到了入殮那天,侄子把薯條餅乾輕輕地放進了棺材裡。那時候家人還不知道,其實在爸爸的書房角落還藏著很多的薯條餅乾存貨。」

原來原PO的爸爸臨終前會想吃薯條,是因為想重溫和孫子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而孫子最後也放上了薯條餅乾替爺爺送行。或許是這段回憶太催淚,底下網友也分享了他們自己替親人送別時的難忘回憶。

「我爸爸臨終前很想吃刨冰,但那時候是九月,繞了醫院一圈都沒看到,只好買了冰淇淋回去。結果因為不是爸爸想吃的刨冰,還被小小抱怨了一下:「我要的不要這個啊!」還以為他能再堅持一下,沒想到幾天後就去世了,真想讓他在最後能吃上一碗好吃的刨冰。」

「爸爸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從救護車往外看看到了外面烤雞肉串的招牌,明明當時的他已經被病痛折磨得很痛苦,但還是期待著以後可以來這家店吃。最後人雖然離開了沒辦法買烤雞肉串吃,但在後來爸爸的忌日,我們都會供奉烤雞肉串給祂。」

「爸爸在去世前兩天,說自己晚餐想吃布丁,於是家人趕緊去了超市買回來,爸爸吃的時候滿臉笑容,直到現在我還一直都記著。」

其實我們總以為生命的逝去離我們很遠,但仔細算一算,似乎又比想像中近很多,愛要及時這句話雖然說到爛掉了,但真正實踐的人又有多少呢?看完整串貼文感覺鼻子酸酸的,其實到了最後,大家的心願都很渺小,或許是一個小零食、一個陪伴,都是讓我們可以和臨終前的親人好好告別。

責任編輯: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