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儆猴奏效?Zoom宣布停止向中國用戶提供服務(圖)

發表:2020-08-04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封殺抖音海外版TikTok,或導致Zoom等美國科技公司表態,計畫調整對中國市場的政策。圖為Zoom創始人袁征。(圖片來源: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川普政府封殺抖音海外版TikTok,或導致Zoom等美國科技公司表態,計畫調整對中國市場的政策。圖為Zoom創始人袁征。(圖片來源: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視訊軟體Zoom於週一(8月3日)宣布,他們將停止向中國用戶提供銷售和升級服務。外界分析,川普(特朗普)政府封殺抖音海外版TikTok起到殺雞儆猴之效,或導致Zoom等美國科技公司表態,計畫調整對中國市場的政策。

Zoom宣布,8月23日以後,該公司將停止向中國用戶直接銷售、升級產品或服務。日後Zoom將通過第三方合作夥伴向中國用戶提供服務。此舉或表示Zoom要減少中國業務,甚至逐漸退出市場。

據CNBC引述Zoom公司信函稱,該公司在兩個月前停止提供在線訂購服務,並轉向在合作夥伴產品中嵌入Zoom技術。Zoom推薦中國的三家合作夥伴為Bizconf Communications、Suirui Zhumu Video Conference和Systec Umeet。

已購買Zoom產品的用戶仍可以繼續使用其視訊會議服務,只是日後無法進行產品升級。

殺雞儆猴奏效?

最近川普政府計畫禁止微信和TikTok等中國軟體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8月4日)甚至加碼表示,川普總統也考慮將對其它直接向北京政府提供數據、在美國運營的中國科技公司採取行動。

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的節目上說,川普總統已經‘受夠了’,他將在未來幾天內,針對與中共有關聯的軟體採取行動。

外界認為,此舉將引發其它美國科技公司表態,調整企業在中國市場的營銷政策。

川普總統週一(8月3日)也在白宮對媒體表示,他不反對TikTok被微軟或其它美國公司收購,不過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購談判,否則TikTok就難逃被關閉的命運。

特朗普說,只要收購方是微軟,或是任何美國可靠的大公司就可以。他說:「我不管是微軟,還是別人,只要是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美國公司收購它。」

Zoom的中國背景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許多人在家辦公,使得Zoom今年以來在全球的用戶人數激增,其與中國千絲萬縷的聯繫也受到外界關注。Zoom創始人袁征出生於中國山東,在中國先後取得應用數學學士和工學碩士。

雖然Zoom的總部位於美國加州,但袁征此前在接受富比士(Forbes)採訪時曾透露,Zoom大部分的研發團隊來自中國。中國人力網站「圓才網」的消息顯示,Zoom在蘇州、杭州和合肥都設有研發中心,其中蘇州的研發人員約為200名。

5月31日,在美國的民運人士利用Zoom舉辦「六四屠殺」31週年全球首次網路紀念活動。該活動當天兩度被黑客入侵,近日又有相關賬戶陸續被「無預警關閉」。

儘管Zoom強調,公司未提供任何用戶資訊或活動內容給中國政府,也不會允許中國政府的要求,影響境外註冊用戶,然而,參與「人道中國」Zoom線上紀念活動的澳大利亞90後中國留學生「洞物員」在個人推特上說,在她公開表達追求中國民主運動後,她在國內的父親遭到中國警方與國安人員調查與恐嚇。

6月11日Zoom承認「應中國政府要求」曾關閉美國用戶帳號,並終止了一場關於六四的Zoom紀念活動。Zoom聲稱,未來「不會再讓中國政府的要求,影響任何非中國本土註冊用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