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武帝滅佛冥報(圖)

作者:簡懿 發表:2020-08-0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武帝574年將4萬座寺廟中的佛像、佛經盡毀,慘遭惡報。
周武帝574年將4萬座寺廟中的佛像、佛經盡毀,慘遭惡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教典籍《法苑珠林》裡記載著一個故事:隋朝開皇十一年,大府寺丞趙文昌忽然暴死,唯獨心臟部位稍有溫熱,家人不敢入殮。之後竟然又活過來了,對家人說自己到了地獄閻羅王的住處。因閻王讚賞他生平敬信佛法、能將《金剛般若經》背得一字不漏,而被放了回來。

趙文昌對家人還說他在地獄裡見到了兩個人。一個是秦國大將白起,被囚禁在一個大糞坑裡,頭髮飄浮在水面上,甚是悲慘,白起因濫殺40萬人而在地獄償還罪業。

趙文昌見到的另一個人就是因滅佛而暴病致死的年輕皇帝——北周武帝宇文邕。文昌見到了周武帝已毫無當年的神武與霸氣,他被鎖在一個側屋內,上了三重大鉗鎖。趙文昌曾是周武帝御駕護衛,因此能認得昔日人主。

武帝央求文昌一件事情,請求他向隋文帝楊堅傳話:自己生平所做的很多錯事,有情可原,在閻王面前都能夠辯解,而「唯滅佛法,罪重未可得免」。武帝非常後悔地對文昌說:希望隋文帝能為自己做些善事、法事,超脫他離開地獄。

武帝宇文邕生前曾揚言不怕下地獄,禁佛滅道,574年親征北齊後,將4萬座寺廟中的佛像、佛經盡毀,財產盡收,土地置換成王公們的宅邸,強迫300萬僧尼還俗耕田納稅。次年,35歲的武帝便暴病駕崩。

周武帝滅佛後不久,其國盡滅,宇文皇族幾乎被斬盡殺絕。這何嘗不是報應呢。周武帝地獄中後悔求解脫的故事,在《冥報記》、《古今圖書集成》、《太平廣記》等古籍都有記載。隋文帝楊堅後來確為周武帝出錢做法事超度,這在正史《隋書》中亦有記載。

佛教東傳中土後共遭到四次滅佛,分別是北魏太武帝拓跋燾、北周武帝宇文邕、唐武宗李炎,以及後周世宗柴榮四位皇帝當政期間,佛像被砸、佛寺被毀,佛經被燒,僧尼被殺、被迫還俗,天怒人怨,當政者不聽規勸,終於釀成千古大錯,四位皇帝均天不假壽,中年早逝。拓跋燾被宦官所殺,而宇文邕全身潰爛暴斃,李炎中毒身亡,周世宗柴榮病死,時年39歲,後周也隨之滅亡。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