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失控大漲85% 氣炸中國民眾(圖)

發表:2020-08-10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漲價
中國7月豬肉大漲85.7%,中國民眾討論,社交平台砸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中國國家統計局10日公布,2020年7月份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上升2.7%。其中,豬肉價格上漲85.7%,影響CPI上漲約2.32個百分點,消息一出氣炸中國民眾。

新華社報導,中國7月份食品類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2%,影響CPI上升約3.07個百分點。食品中,畜肉類價格上漲61.1%,影響CPI上升約2.90個百分點,其中豬肉價格上漲85.7%,影響CPI上漲約2.32個百分點。

此外,鮮菜價格上漲7.9%,影響CPI上升約0.19個百分點;水產品價格上漲4.7%,影響CPI上升約0.09個百分點;糧食價格上漲1.6%,影響CPI上升約0.03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豬肉價格才因疫情趨緩逐步下降,但6、7月的長江洪水再度推高豬肉價格。山東省畜牧總站的統計數據顯示,山東豬肉價格從5月底的每公斤47.18元,連續上漲至7月底的57.22元。

此外,今年以來,河北省已有225家企業新建或擴建養豬場,在山東,因養殖場戶補欄需求旺盛,仔豬價格從6月初的每公斤86.01元,連續7週上漲至7月底的94.95元。

然而,對於豬肉價格大漲的現象,中共官方卻對外聲稱「繼續大漲可能性不大」,這引起大陸民間討論,民眾普遍表示不信任官方的這種說法,網友在微博留言說,「想住的起,那就吃不起吧」、「農業農村部說價格可控」、「他們會說這事不歸我管」、「唉,物價飛漲」、「是誰一直在說『二師兄』不會漲價,臉呢」、「天天說價格可控,控你X呢」。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