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疫苗還沒上市 中國微商已開賣(組圖)

發表:2020-08-13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苗 假疫苗 微商
武漢肺炎疫苗還沒上市,中國微商已經在朋友圈開賣了。(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近日,朋友圈裡的微商竟然有人開始賣起武漢肺炎疫苗了。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微信朋友圈裡,有人已經開始賣起武漢肺炎疫苗。在其中一條微商文案中清楚寫著「需要新冠疫苗的聯繫我,可做出口,產量低需排隊,9月2日正式上市。」配圖是一個橙色的包裝盒。

武漢肺炎 假疫苗 微商
微商在朋友圈售賣的一種武漢肺炎疫苗。(網路截圖)

據查,這款疫苗名叫「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最下方的批准文號顯示待定。用支付寶掃一掃條形碼進行藥品追溯,可以查到該疫苗的生產企業是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在微信群裡,另一款疫苗也上市了。有人稱「498一支,總共打3支,已經出來了。醫護人員和出國人員可以先用。差不多年底,能普及了。」並配了一張白底黑字有藍綠邊的疫苗盒圖片。

武漢肺炎 疫苗 假疫苗 微商
微商在朋友圈售賣的另一種武漢肺炎疫苗。(網路截圖)

而這款疫苗,名叫「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生產企業是「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

那麼,以上兩款新冠疫苗真的上市了嗎?在朋友圈裡可以買到嗎?

有大陸記者分別致電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生物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疫苗正在巴西、孟加拉國等國家進行三期臨床研究,還沒有上市。武漢研究所的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目前疫苗還在臨床試驗階段,沒有上市。

報導出來後,有網民表示,「太離譜了,為了賺錢,什麼都干的出來。這些假疫苗打下去不知會不會死人的!」

還有網民表示:「在中共國,假的!假的!一切都是假的!」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已經超過大半年,很多醫生或專家對此病毒並不瞭解,雖然世界各國也在積極研究疫苗,但到目前為止,世界各地的疫苗都還未上市。

俄羅斯成全球第一個註冊疫苗的國家 外界質疑

8月11日,普京(Vladimir Putin)11日透過國家電視宣布,在經歷一個多月的人體測驗後,俄衛生部已經批准了由莫斯科「Gamaleya研究院」開發的全球首批疫苗,他強調,俄羅斯是全球第一個註冊疫苗的國家,並證實他女兒已經接種了這種新型的疫苗。

先前,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也曾表示,俄羅斯將會註冊首款武肺疫苗,計畫在10月進行大規模接種。不過部分西方媒體對此疫苗表示存疑,因為他們認為,俄羅斯也許會為了「率先研發出武肺疫苗」的虛名,而罔顧疫苗的安全性。

英國廣播公司(BBC)上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團隊7月表示,他們的試驗出現積極進展,給疫苗早日問世帶來了一些希望。消息雖然十分振奮人心,但目前判斷它們是否足夠幫助人類預防「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仍然為時尚早,這些團隊需要進行更大範圍試驗。

維基百科顯示,對於武漢肺炎疫苗,目前已經有多種研發這種疫苗的嘗試正在進行,暫時沒有疫苗完成臨床試驗。2020年2月下旬,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他們不期待在未來18個月內有可用的疫苗被研發出來。截至2020年8月,已經有167種候選疫苗正在研發。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