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部門合作重創三大恐怖組織募資鏈 凍結加密貨幣賬戶(圖)

發表:2020-08-14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週四(8月13日)宣佈成功搗毀伊斯蘭國(ISIS)等國際三大恐怖組織的募資鏈,凍結總值200萬美元的300餘個加密貨幣帳戶。(圖片來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週四(8月13日)宣佈成功搗毀伊斯蘭國(ISIS)等國際三大恐怖組織的募資鏈,凍結總值200萬美元的300餘個加密貨幣帳戶。(圖片來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四(8月13日)宣佈成功搗毀伊斯蘭國(ISIS)等國際三大恐怖組織的募資鏈,凍結總值200萬美元的300餘個加密貨幣帳戶。這也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外部資金扣押行動。

據司法部網站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哈馬斯軍事分支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蓋達組織」(Al-Qaeda,又稱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ISIS)這三個海外恐怖組織,被查獲通過加密貨幣和社交媒體等,籌集恐怖活動的資金。

事實上,被列為全球公敵的恐怖組織哈馬斯、蓋達和ISIS,一早已被傳統金融體系封殺,切斷其籌資渠道。然而在過去幾年,他們利用新開發的虛擬貨幣,如比特幣(Bitcoin),進行複雜的洗錢活動,甚至偽裝成慈善機構或醫療用品供應商,暗中為恐怖活動籌集資金。

司法部在起訴書指出,哈馬斯卡薩姆旅2019年通過社交媒體,要求跟隨者捐贈比特幣以資助其恐怖行動;該組織過後還開設一個網站,上傳一支視頻教導追隨者如何進行匿名捐款,該組織甚至為每個捐款者提供專有的比特幣捐款戶口,以免被執法單位追蹤。

然而,美國執法單位還是截獲、凍結與卡薩姆旅相關的150個加密賬戶,同時秘密接管有關網站,佯裝繼續接受捐獻給恐怖組織的個人資金。

另外,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所公布的14頁刑事起訴書中,指控2名土耳其籍公民涉嫌無照經營匯款業務和進行洗錢活動,包括協助哈馬斯洗錢。

另一個被破獲的是敘利亞的蓋達組織。該組織成員利用電報(Telegram)等網路社媒進行虛擬貨幣捐款,以資助其恐怖活動;另外還偽裝成慈善組織機構,藉協助暴力恐怖襲擊的受害者籌資作為身份掩護。

據美國派出的臥底特工報告,他成功跟其中一個偽裝公司(Reminder for Syria)的負責人接觸後,假意告訴對方,他希望在美國進行破壞行動,雙方過後隨後還討論地空導彈的價格,以及一旦在美國進行聖戰後所要承擔的刑事後果。

最後,特工成功誘出蓋達組織麾下155個虛擬賬戶,過後被當局凍結。

至於最近死灰復燃的恐怖組織ISIS,被美國司法部發現從事與武漢肺炎相關的欺詐活動,企圖為恐怖活動籌集資金。

據起訴書顯示,協助ISIS籌資兼黑客代理人卡卡爾(Murat Cakar),在其經營一個欺詐網站上,謊稱有出售個人防護設備,並查獲他出售山寨版的N95口罩,以及其它防護設備給美國的醫院、醫療院和消防局,試圖為ISIS籌集資金。

美國調查人員過後封鎖卡卡爾的網站,以防止其他消費者上當,同時斬斷他對ISIS的資金供應。

司法部週四強調,這次行動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扣押恐怖組織加密貨幣帳戶的行動」,並公開了對這三組織87頁的民事起訴書,並點名在多個執法機構跨部門合作下才有此成果。

美國出動了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和國稅局刑事調查等機構,在掌握有關恐怖組織的籌資渠道後,展開慎密追查,待時機成熟後收網斬斷有關組織多個銀行帳戶和數百個加密貨幣帳戶。

美國多位高官也譴責恐怖組織利用高科技進行破壞活動,但美方並不退縮,將會持續打擊恐怖活動。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指出,面對恐怖份子運用複雜的數字金融交易,包括加密貨幣進行籌資,財政部並不會讓他們得逞,反而會努力工作,解散這些非法金融網路。

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也說,這些恐怖組織使用現代科技、社交媒體和加密貨幣進行其暴力主義,因此司法部將盡全力保護美國人的生命和安全,摧毀他們在全球的洗錢活動和資金募集。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不管恐怖組織使用何種手段,該局將竭盡全力打擊他們的非法融資,切斷其資金命脈,以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