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仍「心驚」 中國7月零售意外下跌(圖)

發表:2020-08-15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消費 零售
中國消費者仍然未擺脫警惕心理,7月零售額意外下跌。(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在武漢肺炎的影響下,北京當局前段時間因民眾需求低迷而力推刺激措施。但8月14日的數據顯示,中國消費者們仍然未擺脫警惕心理、工廠復甦步伐緩慢,7月零售額出乎意料的下滑。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8月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8%,與6月持平但弱於路透5.1%的預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則是同比下降1.1%,較6月的年減1.8%佳,但遜於路透預期中的增長0.1%,也是連續第7個月下降;1∼7月固定資產投資同比下降1.6%,與路透預估中值一致,期內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同比下降5.7%,基礎設施與製造業投資分別下降1.0%與10.2%,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長3.4%。

數據顯示,服裝、化妝品、家用電器、傢俱的零售額普遍下降,均較6月惡化,主要例外為汽車銷售增加12.3%,6月時為下降8.2%。

路透社引述上海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胡月曉的觀點報導稱,7月宏觀數據顯示未來經濟復甦勢頭將放緩,第二季度經濟的反彈來自於趕工、補庫存等臨時性因素,並不是真正的內生增長動力強勁。

據《自由時報》報導,野村分析師報告指出,消費動力下滑可能歸因於洪災以及數次武漢肺炎感染,「就算未來幾個月洪水消退後投資活動可能溫和反彈,但我們預計下半年復甦勢頭會減弱,因為需求減少、政策放寬機會縮小、中美緊張局勢加劇等等」。

7月的固定資產雖然保持正值,但幅度下滑,僅有房地產投資增加,表明近期北京當局的刺激措施正在支持建築業。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