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仇殺隊》疑全網下架 中共在怕什麼?(組圖)

發表:2020-08-17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有消息傳出,以人民反抗極權統治為主題的電影《V字仇殺隊》遭到大陸全網下架。目前豆瓣電影及視頻點播平台也移除了《V字仇殺隊》,引發外界廣泛討論。

微博網友8月15日發出消息指,《V字仇殺隊》豆瓣條目已消失。翻查資料發現,​​​​截至17日上午10時,大陸視頻串流平台愛奇藝、搜狐視頻、豆瓣電影等都已將該影片下架

V字仇杀队 全网下架
微博網友8月15日發出消息指《V字仇殺隊》豆瓣條目已消失。(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消息引發大陸民間熱議。

有網友表示,「《V字仇殺隊》竟然能被下架,...發生之前我永遠不敢想像的程度。如果這種都不能播那精神得有多貧瘠啊!」也有網友質疑,「到底下架的理由是什麼?」

有網友指出,「之前樂視、騰訊視頻等地方都還能看的,突然間就沒了。百度『V 字仇殺隊』只有83 個結果,『V 字別動隊』有62200 個結果,這明擺著是加黑名單了嘛。現在看之前(2012 年)稱讚央視播放該片的文章真是諷刺無比。」

「路過,只能說不只是豆瓣,其它地方一樣成為了禁詞。」有網友留言,「可能因為這個電影某些內容、思想比較敏感吧。」

網絡下架 極權
網友質疑該電影某些內容比較敏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表示,初中時看過《V字仇殺隊》,「完全想不到在此時突然把這部電影封禁能帶來任何的好處,...完全無法理解這件事能在國內帶來任何的益處。你讓本來就質疑的人更加質疑,讓本來堅定的人也開始質疑,到底是怎麼想的呢,總局的領導?」

還有網友寫道,「不要害怕電影!電影沒那麼可怕,如果一個國家一個政體因為電影而感到恐懼,那絕對不是因為電影太強,而是因為他們自己太脆弱了。 ​​」

電影《V字仇殺隊》(V for Vendetta)是由詹姆斯·麥克特格執導,娜塔麗·波特曼、雨果·維文、約翰·赫特、斯蒂芬·瑞、斯蒂芬·弗雷、詹姆斯·麥克提格等主演的科幻片,於2006年3月17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根據艾倫·摩爾與大衛·勞埃德所著的同名漫畫改編,講述了在一個平行的時空裡,納粹贏了二次世界大戰,英國淪為殖民地,一名自稱「V」的蒙面怪客反抗極權政府的故事,而蒙面怪客V的頭像被視為對極權統治反抗的象徵。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影片曾於2012年在央視播出過,當時還引發一波小高潮,甚至登上微博熱搜第二名。

下架 微博
《V字仇殺隊》曾於2012年在央視播出過。(圖片來源:微博)

對此,有網友在微博說,「在cctv6看這個(電影)的印象太深刻,那天晚上外面還打著雷、下著雨,看的時候整個人都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情緒,那時候太小了,只感覺太與眾不同了!」

也有網友感慨表示,「期待著進步,卻沒想到等來一次次的倒退。」「可能以後一切表達思想的東西,我們一樣都沒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