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名譽掃地 港警無法再赴海外受訓(圖)

發表:2020-08-17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後名譽掃地港警無法再赴海外受訓
反送中令香港警察名譽掃地,無法再去海外受訓。(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昨日香港警察無法去英國參加訓練引發網友熱議。據報,英國方面已經拒絕再向香港警隊、香港飛行服務隊等提供訓練。據《立場新聞》報導,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已表明港版國安法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直接威脅到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在武漢肺炎疫情下,英方將暫停為香港警隊提供訓練,疫情後會檢討相關安排。

英國上個月已經宣佈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並禁止向香港出口警察用於打壓民主抗爭的防暴設備。據港媒報道,香港警隊受全球武肺疫情影響,加之香港被制裁,國際局勢緊張,警隊方面暫停與英美等國的警務人員互訪交流活動和培訓課程。

報道續指,警方訓練統籌及聯絡科負責提供海外、內地及本地發展及職業培訓機會,包括安排與內地和海外機構進行有關警務方面的研究及培訓交流活動,香港警隊過往經常到訪英國、美國、法國等地,展開警務交流,並接受當地警方的訓練,參加人員通常為指揮官級別以及有潛質警員。

不過,本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後,警隊人手緊張,已暫停警員到海外交流及培訓。而基於全球疫情嚴峻等因素,警隊決定現時留港接受訓練及如常執勤。

警察公共關係科前主管、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原定在今年9月前往英國皇家軍事學院接受為期一年的訓練,但已被逼叫停。而候任警務處助理處長(保安)陳東在去年反送中運動初期獲委派前往英國,並已於上月回港。消息指,香港警隊因疫情及美國制裁而叫停交流及培訓,但事實是,自反修例運動後,部份國家已表明不歡迎香港警察。

據《蘋果日報》報導,警察公共關係科表示,警隊海外發展訓練是人力資源策略培訓項目的其中一項,旨在擴充警務人員的視野,為警察提供多元化經驗交流機會。

警方稱,鑑於目前疫情在全球大流行,評估染疫風險、行動人力資源承擔等因素,警方主動決定暫緩派員到內地及海外接受訓練課程,日後再檢視相關安排。對於個別人員的培訓安排警方則不作評論。

雖然警方稱單方面主動停止派人去海外接受訓練,但一眾網友卻不買賬。有網友表示,香港黑警難以說服自己再和英國有任何聯繫,既然那麼愛國,不如去大陸受訓,何況英國警察都不會跪頸、強姦、殺人、破壞人權,去英國真是學不到什麼。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