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食物「快速升糖」 糖尿病患注意了(組圖)

發表:2020-08-1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吃熱狗、香腸類食物會造成添加劑攝入過量,影響健康。
長期吃熱狗、香腸類食物會造成添加劑攝入過量,影響健康。

人在進食之後,食物在消化分解的過程中會產生葡萄糖,胰臟感受到葡萄糖的刺激,就會分泌「胰島素」讓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轉換成能量,讓我們身體有足夠的能量可以進行各種活動。但如果身體缺乏胰島素,或是細胞無法使用胰島素,產生了「胰島素阻抗」,血液中的糖分就無法進入細胞中,造成身體缺乏營養,同時傷害血管,就形成了「糖尿病」。

現在很多人由於生活飲食習慣的原因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其中糖尿病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富貴病。出現這類疾病以後,患者對日常的飲食非常注意,會很在意食物的升糖指數,怕會影響健康。

升糖快的3類食物

1、加工類的食物

不少的食物都是加工食物,例如我們比較常吃的火腿腸或者是香腸,這類食物雖然味道比較鮮美,但是攝入過多會給健康帶來不良影響,很容易導致脂肪大量堆積。

而且長期吃這類食物會造成添加劑攝入過量,添加類的食物攝入過多,不但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造成身材發胖,影響血糖水平,從而造成血糖快速升高,誘發多種併發症的出現。

2、澱粉高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升糖指數高的澱粉類食物量,如米飯和饅頭。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升糖指數高的澱粉類食物量,如米飯和饅頭。

糖尿病患者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升糖指數比較高的澱粉類食物,如果吃了過多澱粉類食物會導致快速升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含澱粉比較多的食物有米飯和饅頭,升糖指數可以高達80%以上,經常吃這些食物很容易造成糖尿病患者出現血糖升高的情況。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進入到我們身體裡面以後,就會轉化為糖分影響我們正常的胰島素分泌,也會造成血糖快速升高。

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可以用雜糧來代替米飯食用,糖尿病患者最主要要注意的就是穩定血糖,所以應該盡量少吃一些白米飯。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雜糧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都適用,例如糯米,攝入過多就會導致血糖快速飆升。

3、油炸類的食物

油炸類的食物攝入過多會增加心腦血管的負擔,造成血管阻塞。
油炸類的食物攝入過多會增加心腦血管的負擔,造成血管阻塞。(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油炸類的食物,口感香脆,但是油脂含量相當高。大量攝入油炸類的食物,不但會導致脂肪囤積過多,還會造成身材肥胖,引起血糖異常飆升,誘發糖尿病患者出現多種併發症。當油炸類的食物攝入過多也會增加心腦血管的負擔,造成血管阻塞。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正確認識升糖指數,合理的安排日常三餐,並且適當增加一些運動,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的出現,並且一定要注重睡眠,高質量的睡眠也有助於預防疾病惡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