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1萬多就能做船主 想不到買船比買車還便宜(圖)

發表:2020-08-20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買船 便宜
在美國1萬多就能做船主,買船比買車還便宜,還保值。(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8月20日訊】在美國不少人家裡不僅有房有車,還有二手船大多比二手汽車保值,還比買房子便宜得多。不但假期時可以一家大小到湖裡海裡遊船娛樂,現在特殊時期轉手賣出也能獲得一筆豐厚的資金。其實做船主真沒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遙不可及,美國華人Rain跟大家分享這些年來他買賣二手船的心得。

買船划算、好處多多 價格不貴還保值

事先說明,Rain下面說到的船,並不是那些動則上百萬的豪華遊艇(yacht),而是適合一家大小或者三五好友一起玩玩水的普通機動船(power boat)。

各種船的種類和價格差異很大,以釣魚船來說,一艘可以容納5、6人的船,新船價格平均1.5萬至5萬,而二手船會更便宜,這價格也就跟一般家用汽車差不多吧。

然而船可比汽車保值,按俄勒岡州的情況,同配置的新船每年價格都要漲大約$1000至$2000,二手船的價格基本上不跌反升。所以存錢買船的通常比較苦逼,定了個目標,存夠錢之後發覺還是買不起。

但如果要轉手套現,比起賣二手車,賣二手船通常不會虧太多甚至還能賺。

存放保養也簡單

很多小夥伴們可能擔心買得起船,養得起嗎?是不是還得花錢去租個碼頭停船呢?其實,對於20尺以下的「小」船,大部分普通住宅的車房裡都能放得進去。

車房太小?很多船主還會將船停在房子側邊的過道上,甚至是直接停在家門口的driveway上。

娛樂救生用途多

有了船,可以到湖裡、河裡釣魚,在海灣、甚至出海釣魚撈螃蟹,絕對比站在岸上收穫多得多。

買全新的還是二手?

跟買車一樣,買全新的船通常有保修,可以少點麻煩;而買二手的則會更便宜,但也有可能遇到更多維修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新船的價格通常並不包括配件,船行一般也不會標明價,必須要親自聯繫、根據你想要的配置和各種配件逐樣逐樣加價才會得到最終價格。船配件一般之後慢慢加也很方便,大多數船主買了船以後都會不斷的添加自己會用到的各種東西,買二手船的時候這些配件通常都會跟著,相當於又省了一筆。

對於Rain來說,車他喜歡買新的(省心),但船更喜歡買二手。一來便宜配件又齊全,二來在美國車是要天天開的,但船就...很多人一年裡夏季能多去游幾次船河就不錯了,所以選一些相對老一點的船也可以,反正最終還是看價格是否划算。

現在疫情下,到處都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如果自家有艘小船,可以開到河上或近海處,既遠離了人群,又可以享受戶外活動,真是一大樂事。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