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成釣餌?星媒:李克強、王毅誰說的算數(圖)

發表:2020-08-2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示意圖
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中共政府在美國的圍堵策略之下,已在尋找新的出路,除了其外交部長王毅自25日起走訪歐洲多國,試圖求新的同盟之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24日在出席了瀾湄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並承諾將會與湄公河沿岸的國家共享瀾滄江的水文信息,且聲稱未來中方的武漢肺炎疫苗研製完成後,將會優先提供給湄公河國家。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24日的會議是以視訊方式來進行,李克強對出席會議的寮國、緬甸、泰國、越南及柬埔寨等國家領袖表示,包含中國在內的「瀾湄六國共飲一江水」、「親如一家人」,還提出未來的合作方向,其中包括今年開始北京將會與湄公河國家共同分享瀾滄江全年的水文信息,且在湄公河國家建置「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好中寮和中泰鐵路」,以暢其貨和增加金融合作,甚至建置多方合作交流機制。

關於這場會議的「成果」,新加坡《聯合早報》 於報導時就直接「吐槽」,批指中國外長王毅在上週與摩洛哥外長進行通電話時也承諾,未來疫苗面市之時,將會「率先」給非洲國家使用。

報導稱,近年來,中國與湄公河下游國家因為中國興建水壩的問題,而導致摩擦不斷,湄公河委員會在本月初公佈的報告中,直指湄公河接連2年水位創下了最低紀錄,其與位在中國境內的11座上游水壩有關聯。

據悉,中國藥廠關於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進程,宣稱已經進入臨床實驗,大約於秋冬季節就會推出,且已經讓受試者先行接種疫苗了。

北京是湄公河乾旱元兇

湄公河是一條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其流經中國、寮國、緬甸和泰國,滋養了6000多萬人口,再至柬埔寨與越南。可是去年湄公河下游流域卻發生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而重創稻米出口大國泰國和越南的農業生產。近來有美國研究人員指稱,這可能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所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Eyes on Earth」公司研究人員藉由特殊技術建立「表面濕度指數模型」,發現從2012年中國的瀾滄江糯扎渡水電站開始運作之後,當局又興建多座大壩,致使該河流自然流量受到非常大限制,進而影響下游的國家。

由於中國並沒有公布所有水壩的容水量,經「Eyes on Earth」公司透過特殊技術研究之後發現,泰國與越南等國乾旱的主要原因,即是因中方於湄公河上游修建的水壩,其攔水量估計多達 470 億立方米。

該公司的負責人艾倫(Alan Basist)向美國之音說,北京當局「試圖穩定水電生產」,而在雨季擋水,旱季放水。

艾倫認為,中方即使在雨季時也不進行放水,依照去年5月到10月的數據來看,中國的雲南省,其表面濕度高出於平均值,可是從泰國、寮國邊境測得的水位,還比平時低了3公分,這已經說明中國在湄公河上游的限制,加劇了下游國家的乾旱。

目前,中國已經在湄公河上游修建11座水壩,未來還要再興建10座,這不只會導致下游水量的減少,更使沿海地區出現海水倒灌的情形。

商業研究機構惠譽宏觀研究(Fitch Solutions Macro Research)曾經發表報告指稱,中國於上游蓄水發電的活動,未來將會重塑下游國家的經濟結構,使得那裡的通貨膨脹將持續惡化,因此加強了他們對於北京的依賴。例如,在湄公河下游國家的沿江地帶,將不得不棄農經商,及棄漁經商,而大量依賴自中國進口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更容易被中方控制。

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曾經表示,湄公河下游的乾旱,是中方的決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