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等6省消滅少數民族語言授課 設聯絡員天天上報(組圖)

發表:2020-08-26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民族語言授課,由小學一年級起改成國家統編的漢語《語文》教材。(左圖)(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8月26日訊】內蒙古政府教育廳下文,從9月1日新學期開始,全區所有中、小學開始接受漢語《語文》教材。官方資料顯示,內蒙古,甘肅、吉林、遼寧、青海、四川等6省民族語言授課學校,於今年秋季開始要使用國家統一編制的教材。有人在微信群表達不滿,結果隨即傳出群主遭公安逮捕。

強制消滅蒙語教學 觸蒙族人底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根據內蒙古教育廳一份內部材料顯示,按照中央統一部署, 內蒙古、甘肅、吉林、遼寧、青海、四川等6省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將於今年秋季開始使用三科統編教材。

其中,內蒙古根據國家教材委員會工作部署,內蒙語文、 政治、歷史三科統編教材分三年逐步實施。今年9月1日起,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先使用統編《語文》教材,2021年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使用統編《道德與法治》(政治)教材, 2022年初中一年級使用統編《歷史》教材,並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授課。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下文,要求下轄教育局隨時匯報漢語授課情況。(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對此,現旅居美國的蒙古人諾民表示,過去在民族學校,蒙語文曾被稱為語文,但現在被稱為「蒙語文課」,對此許多蒙古族家長無法接受政府取消母語教學, 「他們(政府)觸碰了蒙古人的底線,也低估了蒙古人保護自己文化的決心。現在不管是在日本的內蒙古人,還是在其他國家生活的內蒙古人,他們積極參與了蒐集關於此次行為的文件和報導。同時也在組織各種活動抵抗政府的愚蠢行為。」

旅居日本的蒙古族人忽必斯也說,「中國在內蒙古自治區實行的所謂民族語言教育的改革,對於蒙古人衝擊很大。蒙古人在網上紛紛譴責中共的這種做法,都在表示抗議,甚至有蒙古人表示,如果從小學一年級對孩子實行中文教育,他們可以選擇拒絕送孩子們去上學。」

官方設立信息報告聯絡員 天天上報

報導指出,內蒙古官方除了在民族學校推行漢語授課,自治區教育廳還下達《關於建立使用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工作日報告、零報告製度的通知》,要求各盟市教育局及時掌握各地各學校工作推進情況,設立信息報告聯絡員,增強政治敏銳性和信息反應能力,堅持早發現、早報告,加強一線信息反映實況、匯總和上報。包括每日報告、每季報告,且要經過主要領導簽字後逐級上報。

近期,由於有內蒙古民眾在微信群討論有關停止蒙古語授課的話題,而遭到公安封群、抓人。忽必斯透露,有當地家長組建了三個家長群,「一個群有500個人,3個群有1500人」,沒想到8月25日一早群主竟然遭到公安逮捕。

內蒙古教育廳印發的《全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使用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實施方案》提到,新教材「體現黨的意志」和直接關係到中共黨的教育方針落實和教育目標實現。

海外蒙人:中共政策等同文化滅絕

旅居德國的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表示,中共政府此舉明顯是要對蒙古民族實行文化滅絕政策,「這是對人類文明和文化的挑戰和踐踏,我們蒙古人一定會反抗到底。我們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不要坐視一個民族古老的文化被消亡這種情況,在21世紀的世界發生。」

記者致電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辦公室及通遼市教育局辦公室,但始終無人接聽。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