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解體中共需要「習總加速師」 美或將計就計走這步(圖)

發表:2020-08-31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方希望習近平繼續掌管中共,甚至可能暗地裡「拔刀相助」擊垮反習派。(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方希望習近平繼續掌管中共,甚至可能暗地裡「拔刀相助」擊垮反習派。(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獲得的情報和種種跡象顯示,北京希望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敗,拜登才是北京屬意的人選。不過長期研究美中臺關係的專家認為,美國這邊恰恰相反,美方希望習近平繼續掌管中共,甚至將計就計,可能暗地裡「拔刀相助」,協助打垮反習派,因為習近平在位將加速中共垮臺。

中共內鬥一直持續,根據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的觀察,中共內鬥暫時是江派處於下風,軍權還是掌握在習近平手裡。

他說,現在大陸內部流傳一個說法,江曾這派可能透過境外勢力給習近平「搞事」,讓他「出狀況。此外,還有個說法認為,習近平若能撐過十月,就表明江曾派系失敗。

吳嘉隆則預測江曾這邊將失敗。他認為,美國政府將「暗助習近平,不讓習崩潰」,因為「只要習在位,中共絕對沒救!習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可以一手搞垮中共。」

先消滅反習力量 再來對付習近平

他進一步推測,美國將先藉助習近平的力量擊垮反習勢力,然後再來對付習近平。

美國已經非常確定,中共根本不可信,哪怕是改革派也一樣。因為在中共體制內,所謂的改革派也根本無法堅持他們的路線,到頭來「也是一場騙局」。美國不再寄希望改革派,也看清了過去90年來,中共的本質根本就沒有變。

他說:「過去40年的教訓,讓美國醒過來,因為中共內部的派系分裂其實是假象!所謂的改革派,就算像朱鎔基與溫家寶,還有李克強,其實都沒有辦法真正主導中共的路線。」

一個國家如果沒有言論自由、出版自由與地方選舉,根本不可能在體制內產生推動和平演變的力量。市場經濟若沒有基層民主的支撐,到最後也鬥不過社會主義。中共為永保江山,用社會主義壓過市場經濟。

因此,吳嘉隆認為,「美國已經認定,只有徹底打垮中共,才能有機會重新啟動新一輪的和平演變,把中國變成美國希望看到的民主政治與市場經濟,接受普世價值,尊重人權與自由。」

吳嘉隆此前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也預測,如同當初美國解體蘇聯般,川普(特朗普)計畫在第二任期內解體中共。

他解析,川普解體中共的使命感,乃源於兩位前美國總統里根與肯尼迪。隨著中共擴張的野心以及惡意破壞、滲透國際,解體中共的計畫除了維護美國自身安全之外,更有傳承里根解體蘇聯的歷史意義。

要擊垮中共必須先脫鉤

臺灣經濟學家指出,當年美蘇冷戰,由於沒有經濟往來,所以不需要經歷經濟脫鉤。可是多年來美中經濟往來非常密切,個中關係千絲萬縷,所以要擊垮中共必須先走過全面脫鉤的過程。不過是科技、經濟還是外交等各個領域,美國將不斷出牌,切斷所有聯繫。脫鉤後將是更進一步的「新冷戰」,這將促成中共解體。

據稱,川普打擊中共的決心非常堅定。有消息稱,華盛頓圈子裡的人向他替中共求情,川普完全不為所動,對中共製造的悲劇要追究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