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巨貪攜款外逃 全球購房跨越四大洲(圖)

發表:2020-09-02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通緝的湖南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彭旭峰
被通緝的湖南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彭旭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8月31日,已出逃的湖南基礎建設投資集團董事長彭旭峰,其弟弟彭耀峰被判無期徒刑。彭耀峰彭旭峰被指控受賄超2億人民幣,不過據報更大數額贓款轉移境外。彭旭峰潛逃美國已有3年多,當時他先逃到澳洲再逃至美國,他在全球購買的5套房產跨越四大洲。而彭旭峰的靠山被指是目前仍手握實權的省部級高官。

湖南貪官弟判無期 官稱兄弟受賄逾兩億人民幣 傳1.5億美元轉移境外

中共新華社長沙9月1日報導,8月31日,湖南省岳陽市中級法院審理湖南省岳陽市檢察院指控彭耀峰犯受賄、洗錢罪案一審公開宣判,以彭耀峰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指控,2012年至2017年期間,彭耀峰夥同其兄彭旭峰(在逃)及羅新文、梁衛風(均另案處理)等人,利用彭旭峰擔任長沙市住房和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務的便利,共同收受有關公司及個人所送財物共計近2.19億元。彭耀峰按彭旭峰的要求將共同受賄所得轉移至境外。

據稱,彭旭峰及其妻子賈斯語分別於2017年3月24日、3月10日逃匿境外,至今不到案。今年1月3日,岳陽市中級法院裁定,沒收犯罪嫌疑人彭旭峰與賈斯語在境內的違法所得人民幣1.03892238億元、黃金製品以及在澳大利亞、塞普勒斯、新加坡等國共計5處房產、250萬歐元國債、50.0028萬美元;對彭旭峰、賈斯語違法所得追繳不足部分,繼續追繳。

現年54歲的彭旭峰,曾任長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8月起兼任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長沙軌道交通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長職務,後被免去長沙市住建委副主任,任長沙軌道交通集團黨委書記。2017年3月3日,彭旭峰離開掌舵7年的長沙地鐵系統,出任湖南基建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據媒體披露,有人告發他插手長沙地鐵工程,彭旭峰得知後畏罪潛逃。

2017年5月10日國際刑警組織對彭旭峰、賈斯語夫婦發布紅色通報。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2017年3月24日,出任湖南基建投資集團董事長不足一個月的彭旭峰,手持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護照、塞普勒斯護照,先逃往澳洲,之後再逃至美國。

而彭旭峰的妻子賈斯語於2017年3月10日逃匿。也有媒體報導,此前,彭旭峰已將妻兒安排到了國外,並向海外匯出約1.5億美元的贓款。

今年1月3日,彭旭峰受賄及其妻子賈斯語受賄、洗錢案宣判。彭旭峰、賈斯語被指在境內違法獲得人民幣約1.04億元及黃金製品。據指控,2012年至2017年,賈斯語將彭旭峰受賄所得人民幣約4300萬元通過地下錢莊或者借用他人賬戶轉移至境外,部分受賄所得用於在境外購買房產、國債等,涉嫌洗錢犯罪。

彭旭峰、賈斯語用轉移至境外的部分違法所得在境外購買房產5處,遍及澳洲(大洋洲)、塞普勒斯(歐洲)、新加坡(亞洲)、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美洲加勒比海)等國家,另外還有國債歐元250萬元及計畫用美元50餘萬元購買基金。

據陸媒此前報導,在彭旭峰外逃後,曾擔任其司機的雷鐵山主動投案自首。最終雷鐵山犯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彭旭峰之弟彭耀峰涉受賄、洗錢兩罪,去年3月在湖南受審。

曝彭旭峰靠山是陳潤兒 安然無事邊腐邊升

很多網民質疑,中共近年來號稱加強防範人員外逃和資金外流,而彭旭峰及家人是如何逃出去的?他們的天量黑錢是怎麼轉移出去的?

有海外中文媒體曾透露,彭旭峰的靠山是目前省部級實權高官,其逃美後,除同自己的父親通越洋電話外,還打給了另外4名密友,其中一名受話人是現任寧夏書記陳潤兒

據悉,時任長沙市委書記陳潤兒,提拔了曾任長沙市住建委副主任的彭旭峰任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董事,掌管100億長沙地鐵工程項目。而長沙地鐵2號線耗費上百億人民幣建造,只營運2年多就被爆出主體結構出現開裂滲漏等問題。有人曾在網站實名公開舉報長沙地鐵招投標違規。

陸媒報導指,彭旭峰任職期間,長沙市興建並開通了多條地鐵線路及磁浮線路。長沙軌道交通集團官方網站公布,至2018年獲批可建線路總規模為142公里,靜態投資高達約930億元人民幣。

陳潤兒在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任長沙市委書記期間,也多有負面報導。網路上便流傳著其被舉報貪腐的信件。香港《開放雜誌》曾刊登一封由長沙市委六名官員聯名在2010年8月7日寫的一封題為「長沙市委書記陳潤兒真面目」的公開信,爆稱陳潤兒以權謀私,「陳2006年來在長沙任職不到兩個月時,就越權為一湘潭房地產老闆批字,強行改變望城縣一塊工業用地的性質,為他人牟取非法利益四億元」。

公開信還提到,陳潤兒的生活墮落,作風腐敗。長沙老百姓傳言,望城縣委一女常委是陳的情婦。此女多年前還是社會上的三陪小姐,因為陳的這層關係,而後成為湖南省一家雜誌社的臨聘人員。然後變成長沙市機關的公務員。接著一年一個台階,從市商務局的幹部,市會展辦的處長,市婦聯的副主席,直到到縣裡當常委。

陳潤兒與2006年至2013年在湖南先後任省長、省委書記的現任最高法院院長的周強,以及在2005年至2010年任省委書記的原政治局委員張春賢關係密切。張春賢在湖南提拔了陳潤兒,而周強則在陳被舉報時作姑息處理。

2019年10月底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前後,中共地方大員已經歷一輪異動。其中寧夏書記石泰峰調任內蒙古黨委書記,河南省長陳潤兒升任寧夏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