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抗拒警員 倉務員供稱「如此恐怖的動物衝出來」必跑(圖)

發表:2020-09-08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去年11月反送中期間在屯門指罵並推開兩防暴警員,48歲倉務員昨日上庭做供,他形容警員為「如此恐怖的動物衝出來」,下意識必會跑走。
被指去年11月反送中期間在屯門指罵並推開兩防暴警員,48歲倉務員昨日上庭做供,他形容警員為「如此恐怖的動物衝出來」,下意識必會跑走。圖為香港防暴警察。(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48歲倉務員被指去年11月反送中運動期間,在屯門指罵警員「死黑警」,在警方截查時用雙手推兩防暴警員,及不斷掙扎。他否認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案件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受審。他出庭自辯稱案發時走出馬路,打算到對面戲院購票與女友看電影,走到半路時兩名防暴警員突然衝上來撲向他,他驚慌打算離開,但遭制服。控方不斷質疑被吿為何驚慌,被告則反駁「如此恐怖的動物衝出來」,下意識必會跑走。案件今日裁決。

據《立場新聞》報導,被告曾鏡光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案情指他在去年11月10日在屯門抗拒警員19427和總督察5799。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裁定表證成立,被告出庭自辯。被告表示,當日下午5時許,他打算與女朋友到河傍街的戲院看電影,因封路,二人於青山公路下車,徒步走到新墟。下午約5時37分,被告與女友行至屯門鄉事會路,見不少人在行人路上指罵警員「死黑警」等,防暴警員則站在馬路中心,分批往VCity方向後退。

被告向女友表示自己先去買電影票,並過馬路走向對面的戲院。行走時,前方有兩名防暴警察,期間他沒有做任何動作,亦沒有與警員有任何對話。當與警員近一米距離時,兩名防暴警突出衝上前,他受到驚嚇,下意識走回行人路;轉身之際,兩防暴警員一人拉扯他的背包,一人按著其左肩,他凌空飛起,旋即面向地跌在地上。他嘗試轉身不果,警員壓著稱「不要反抗,否則鎖你」。於是他並無反抗,回應稱自己什麼也未做過,讓我站起來,兩警員遂扶起被告並搜身。

控方指事情並非如被告所言,質疑被告為何被制服後要轉身;被告稱自己不在知道警員在背後做何,擔心警員壓頸,認為轉身至少可以看清壓頸警員。

警員編號19427昨早作供,供稱案發當日下午5時許接報有人在屯門拆欄杆及堵路,遂與上級總督察5799前往屯門鄉事會路與河傍街一帶視察。行至VCity時,見有百多名示威者聚集,並向在場的機動部隊C連第3小隊(下稱C3小隊)投擲雜物。警方向前推進並驅散人群,他和總督察5799一齊與C3小隊推進,示威者四散,警方亦停止行動。因他與總督察5799不跟大隊,遂轉入河傍街。

當警員19427行至屯門鄉事會路,見到被告藍綠色頭髮、戴黑口罩、穿黑衣物等,由行人路行出馬路,一路背向他,一路指罵前方的防暴警員「死黑警」。當被告與他相距約一米時,他大叫「警察!站住!」截停被告。被告聞言轉身並用雙手推開二人,企圖轉身離開。他遂捉住被告右手,被告反抗,大力推開他,嘗試轉身離開。

他要求被告勿反抗,惟被告仍大力推開他,並不斷掙扎,及後被告被制服在地,另一警員1942以非法集結、違反《禁蒙面法》及拒捕罪拘捕被告。

警員19427在辯方盤問下表示,案發時已有市民在行人路上侮辱警員,大叫「強姦犯」、「殺人犯」。辯方詢問警員,為何認為市民用「強姦犯」、「殺人犯」等字詞是在形容自己?警員19427表示過往有新聞指警方執勤時是「強姦犯」、「殺人犯」。

警員19427又表示,當被告指罵防暴警員時,他正在其右後方,見到被告的口罩微微震動,亦聽到被告大聲罵「死黑警」,而搜身時及等候上警車期間,沒有為被告鎖上手扣或使用任何武力。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