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印總統至罪犯 中企替北京建「混合戰」武器(圖)

發表:2020-09-1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總理莫迪
《印度快報》表示,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蒐集了包括總理莫迪在內等逾1萬個名人及組織的資料。圖為印度總理(圖片來源: PRAKASH SING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目前印度中國邊境仍處於緊張狀態,印度媒體在14日報導稱,有一家與中國共產黨有關的科技公司已經蒐集了印度總統、總理等逾1萬個名人及組織的資料,試圖利用大數據來對印度進行「混合戰」(Hybrid Warfare)。

14日,根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指出,此家和中國政府與共產黨有連結的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已正在蒐集印度的名人資料,指稱是用大數據來進行「混合戰」(hybrid warfare)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驅。

報導中說,振華數據信息科技公司正在透過大數據,以蒐集、監控包括了總統、總理、省長、市長、法官、議員及各黨派人物等,至少有1350名政治人物和其家人的資料。該數據資料庫蒐集了逾1萬名印度名人及其家人的資料,範圍更涵蓋了印度各省市與中央直轄區。

《印度快報》表示,經過了2個多月的調查,此家位於深圳的公司僅花2年時間,就以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建構相當龐大的數據庫,其中蒐集了包括總理莫迪在內的700位印度政治人物、460名政治人物近親資料及100多位政治人物的家庭成員名單;另外還有350位現任與前任國會議員的資料。

在振華的資料庫中,也有至少40名現任及前任省市長、副省市長和家人的資料;同時印度兩大黨印度人民黨(BJP)與國大黨,及左翼政黨在內的其他政黨,這些被蒐集與監控的政治領袖至少有200人之多。

其實,振華不只蒐集政治人物與官方機構具有影響力人員、關鍵職位官員的相關資料。據調查顯示,振華更蒐集了印度法官、科學家、學者、演員、運動員、記者、宗教人物及社會運動人士等人的資料,甚至更含包括了數百名遭控有金融犯罪、腐敗、恐怖主義及武器、走私毒品、黃金和野生動植物的犯罪分子資料,領域非常廣泛。

印度快報報導稱,在14日報導之後不久,振華數據訊息技術公司已經將公司網頁撤下了。

澳洲坎培拉的專家波特(Robert Potter)直指,振華公司利用了自由民主國家開放的資訊環境,針對個人和機構,為專制的中國(中共)政府監控外國個體是真的。他們進行蒐集目標對象的工作、家庭、領導角色和所處的組織等資訊,可於各方面利用。

澳洲金融評論報援引英國保守黨前下議院議員希里(Bob Seely)的話稱,北京這樣做,是要找出可以被利用的人性弱點。

曾經於中國深圳任教有9年的越南傅爾布萊特大學(Fulbright University Vietnam)教授包定(Christopher Balding)指出,北京蒐集外國人物資料的行為,演變成為資訊污染、感知管理及宣傳等非軍事工具,對其他的國家展開顛覆、破壞、影響或者支配等所謂的「混合戰」,以達成其目的。

中印兩國部隊在5月於拉達克東部爆發對峙和衝突之後,印度政府就分別在6月與9月2次宣布禁止59款及118款行動應用程式(App),因為其中多數來自於中國,主要理由是懷疑這些程式會蒐集印度用戶的資料,而傳送至第三地,將影響國家安全。

14日,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深圳振華承接了中國軍隊及中國共產黨的多項業務,其中還包括於社群媒體散布不實的資訊,以透過「混合戰」來干預民意,及利用大數據達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