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等都受害 深圳「振華數據」是什麼樣公司?(圖)

發表:2020-09-1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振華數據
印度總理莫迪(左一)、澳洲總理莫里森(左二)、美國總統川普、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合成)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爆出,深圳振華數據」公司與中國國家安全部和軍方有關聯,涉嫌蒐集240萬名有影響力人士的檔案,其中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等多國政要,由於這份名單凸顯中共滲透網路的威脅,因此引起外界高度警戒。

川普、安倍等多國政要受害

澳洲廣播公司(ABC)、英國《每日電訊報》、《印度快報》等媒體14 日發稿,引述一名曾在北京大學任職的美籍經濟學者鮑丁(Chris Balding)獲取的資料,指出一家位於中國深圳的「振華數據」公司建立的資料庫,收錄了各國政客、法官、軍官、商人、甚至影視明星的資料。

在中共蒐集的240萬人的個資中,赫然可見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澳洲總理莫里森等多國政要、商業巨擘及其家屬的資料,且部分可能來自「暗網」(dark web)。

值得一提的是,自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中共中央暴力鎮壓港民後,中共如今最想奪取的台灣,也是其網絡滲透的一大目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這份名單中,至少有2900名台籍人士在其中,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前國安局長楊國強、前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前考試院長伍錦霖等等,除了照片、生日、地址、電子郵箱、婚姻狀況、社交媒體帳號等基本個資,還有部分人士最新法庭文件與犯罪紀錄等,都在數據庫之中。

資料庫並不單存有政要的個人資料,一些與他們有緊密關係的人也榜上有名。例如資料庫內除了載有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資料外,也有他大學同學古皮(Darius Guppy)的名字,同時被註明為約輸遜的「關係密切者」。

此外,資料庫也收集了與英美軍艦行蹤,包括它們什麼時候停泊在什麼地方。

因此,各界高度關注中共官方蒐集和整理情報的能力及動機。

「振華數據」是什麼樣的公司?

這個資料庫稱為「海外核心信息數字庫」(Oversea Key Information Database),由深圳「振華數據」公司開發,「振華數據」公司成立於2018年下半年,創辦人為前IBM工程師王雪峰,迄今已在世界各國佈局至少20個海外資訊處理中心。

目前振華數據的網站已關閉,但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過網站存檔服務,找到公司的網站。據網站的介紹,這個資料庫有四部份,包括人物庫、機構庫、資訊庫和關係庫。網站顯示資料庫存有約240萬個人物的資料。

其中,網站介紹人物庫包含全球「軍、政、商、科技、傳媒、民間組織等領域的領袖及核心人物」,同時追蹤他們在推特、臉書、領英(LinkedIn)、Instagram和博客平台的行蹤。該資料庫還會紀錄他們和機構之間的關係。

報導指出,編寫這個資料庫的振華數據母公司是振華電子集團,總部設於貴州省,貴州省國資委和同為國有企業的「中國電子」是最大股東。

該公司行政總裁是王雪峰,他曾在美國國際商業機器(IBM)公司工作,也曾公開表明支持政府利用境外個人數據進行輿論戰和心理戰,而中國國安部和軍方等都是其客戶。

迄今為止,中國官方尚未就振華數據相關的報導作出回應。

影響到底有多大?

自振華數據的資料庫引起爭議後,振華一名孫姓代表人向英國《衛報》強調,該公司僅是「整合」公開網路上的數據,情蒐系統OKIDB確實存在,但並非外傳的200萬人。他也否認該公司與中共政府或軍方有任何關聯。

但以財經與經濟政策為專業的鮑丁教授直言,中共使用各種工具蒐集數據,「絕對正在國內和國際上建立大規模的監控國家」,不僅中國公民、全世界的人都面臨威脅。

資料顯示,鮑丁曾在中國頂尖的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任職9年,但後因抗議中共施壓審查國際研究期刊的跨國聯署遭到「人身威脅」,於2018年離開中國大陸,轉往越南的越南傅爾布萊特大學(FUV)任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