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官員疑被中國收買 歐洲憂心忡忡(圖)

發表:2020-09-20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中國 英國
英國與歐盟(圖片來源: belyaaa/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20日訊】歐盟亞洲中心智庫主管涉嫌將機密情資賣給中國間諜,現正遭到英國和比利時的情報單位調查。該主管曾是英國前情報人員,曾擔任英國外交官和歐盟委員會官員。北京影響力活動令歐洲國家憂心忡忡。

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9月18日報導,這名英國前情報人員卡麥隆(Fraser Cameron),曾在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工作,專長為外交政策,曾派駐華府一段時間,2006年從歐盟退休,現為布魯塞爾智庫「歐盟亞洲中心」(EU-Asia Centre)主管。

消息人士透露,卡麥隆被指控接受中國駐布魯塞爾的兩名記者收買情資,此兩名記者同時具有情報人員身份。「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中文網報導,比利時情報單位懷疑他提供歐盟機構政治、經濟訊息,獲取數千歐元報酬;他任職的智庫從中國駐歐盟使團獲得「少量年度撥款」,協助舉辦與中歐關係有關連的活動。

比利時情報單位指出,卡麥隆被指控的活動,「明顯對歐盟機構構成威脅」。此案調查行動已經持續數年,現由比利時、英國MI6以及負責國內情報、安全工作的「英國國家安全局」(MI5)聯手調查,英國已經發出「間諜活動」警示,警告外國政府和情報單位,卡麥隆可能構成安全威脅。目前尚未控告卡麥隆任何罪名,「間諜活動」在比利時法律並不視為犯罪。

比利時安全官員稱,有關的可疑活動調查已經進行了很多年,但他們並不會指出這是否包括卡梅隆2006年退休前在歐洲委員會工作的這段時間。該委員會一名官員在匿名的情況下指,卡梅隆倫「非常親近北京」。

對於來自該媒體的置評請求,卡梅隆則否認了所有相關指認,並稱他們毫無根據。他表示,因為智庫工作需要與很多工作不同的中國人都保持聯繫,也許其中有人擁有雙重身份。他稱,「我15年前從公職退休,對任何敏感信息的訪問都為零。」該智庫網站介紹,卡梅隆在布魯塞爾生活和工作20年,而且是亞洲幾所大學的客座教授。

據中國媒體此前的報導,該智庫自2011年成立以來一直助力推進歐盟和中國地區的友好合作與交流,「歐盟亞洲中心授權成立歐盟亞洲中心中國辦事處旨在服務於中國一帶一路合作倡議,針對政府外宣以及教育、文化、科技、體育、經濟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貢獻力量。」

而7月初,兩名法國前特工被控向中國出賣情報,法國重罪法庭以叛國罪分別判處兩人8年至12年徒刑。審判過程不公開,此類審判在法國極其罕見。

兩名男子都是法國國防部直接領導的法國對外安全局(DGSE)前特工,法國對外安全局被視為是法國最神秘的特工機構。兩名被告曾同在反間諜部門工作。7月10日,兩人被判定的罪名是:「向外國出賣情報」、「損害國家基本利益」、「與外國暗中勾結」。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