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與第一夫人:農民工與鐘點工的愛情(圖)

發表:2020-09-22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首相 菅義偉 第一夫人 真理子
日本新首相菅義偉(圖片來源:NICOLAS DATICH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安倍晉三因病辭去首相一職後,菅義偉接任日本首相職位。菅義偉被正式官宣成為日本新首相的當天,他的妻子真理子也出現在選區,代替丈夫感謝支持者。真理子向來行事低調,對政治不感興趣,幾乎不出現在鏡頭前,這讓人們對這位日本新晉「第一夫人」充滿了好奇。而菅義偉與真理子的愛情故事,被稱為農民工與鐘點工的愛情。

「一見鍾情」的愛情

通常,政治家的妻子大都是財閥、官僚家的大小姐,給人一種驕傲、任性的印象,但真理子不同。她來自小地方的普通家庭,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

真理子的老家在日本靜岡縣。在周圍人的眼中,她是一個聰明、漂亮的女生,長得很像日本女星安田成美。上世紀70年代初,真理子大學畢業後,在橫濱的一家醫院做護士,並偶爾到妹妹的公司做鐘點工,賺生活費。

巧合的是,真理子做鐘點工的辦公室正是菅義偉工作的地方。他當時在為國會議員小此木彥三郎做秘書。

第一次見到真理子時,菅義偉就動了心。他曾說:「真理子說話做事都是細聲細語的,看起來很有教養,皮膚也白白的,正是我喜歡的女生類型,自然是一見鍾情了!」

不過,「襄王有意神女無心」。真理子開始時並未注意到菅義偉:「他真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人,個子矮小,總是默默地忙這忙那,也很少說話,當時對他沒什麼印象。」

真理子比菅義偉小5歲,之前有過一次婚姻。但菅義偉並不理會那些,只想和真理子在一起。

菅義偉雖然認愛真理子,但他「愛在心裏口難開」,遲遲不敢表白,反倒是周圍人早就看出了他的心意。最終,在一位議員的牽線下,兩人走到了一起。

1979年,在議員小此木彥三郎的主持下,菅義偉與真理子結婚了。婚後,他們住在僅有十幾平米的老房子裡。

最初,菅義偉並不想從政,覺得給議員做秘書就已經很知足了。但他身邊的人不停地勸他出來競選議員,而且他的父親後來因種植草莓扶持了老家秋天縣的經濟,被推選出來做了縣議員。

從那時起,菅義偉的心理也有了變化。他想正式進軍政壇。

真理子得知丈夫的想法後,一開始是反對的。她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不喜歡拋頭露面,對政治毫無興趣,更討厭到處「拜碼頭」、拉選票的議員家庭生活。為了說服妻子,菅義偉花了好長時間。

看到丈夫的想法如此堅定,真理子就提了一個要求:「我的任務就是守護好這個家庭。」菅義偉向她保證:「除了在選舉時請你出來幫幫忙,其他時候,我都不會讓你做什麼事情的。」

做事低調的賢內助

雖然之前真理子一直反對丈夫從政,可到了關鍵時刻,她還是會站出來和丈夫併肩作戰。

菅義偉每次召開支持者選會時,真理子會刻意避開上講臺。她更喜歡在會場外,接待每一位為丈夫而來的支持者。會議結束後,她也會站在門口與每一位支持者握手、鞠躬,表示謝意,不斷地說著「請多支持菅義偉」。

1987年,菅義偉當選橫濱市議員。得知丈夫成功當選後,真理子激動得流下了眼淚。但她很快擦乾,向身邊的工作人員和選民們深深鞠躬,不停地重複著「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真理子當上了議員夫人,但依然保持著低調的做事風格,連地方議員的「夫人會」也不參加。

除了做事低調,生活中的真理子也很樸素。她穿著很簡單,不怎麼化妝,身邊人沒見她拎過名牌包,永遠一身套裝搭配一條珍珠項鏈,以素顏示人。

後來,菅義偉當選眾議院議員、國會議員,生活重心也從橫濱轉移到了東京。雖然兩地之間相隔1個小時的路程,但他每天忙於工作,大多數時間都是在位於東京赤阪的議員宿舍裡度過。

2012年,菅義偉被任命為內閣官房長官。因身居要職,他回家的時間就更少了,照顧3個孩子、操持家務等事情完全落在了真理子的身上。她經常到菅義偉的宿舍收拾房間、洗衣服,走之前還要幫丈夫把未來幾天的西服和領帶搭配好。

真理子無微不至地照料著菅義偉的生活,還要操心他的身體健康。

曾經,菅義偉因為疏忽身體健康管理,體重達到了76公斤。為幫助丈夫控制體重,真理子會提前煮好自己特製的咖喱湯,做健康的黑豆酸奶,並提議讓丈夫堅持每天步行1個小時。

在真理子的監督下,菅義偉在4個月內成功減掉了14公斤。

靠親和力圈粉

每當菅義偉向身邊人講起真理子時,都會提到「感謝」兩字。他與真理子在一起時,也是相敬如賓,說話用的都是尊稱。

有時,菅義偉因公務纏身,無法回到老家的選區進行街頭演講,只好請真理子代表自己出場。

在街頭演講中,真理子一開始就直切主題:「菅義偉違反了我們之間的約定,本來答應不讓我參與政治的。但是他實在太忙了,每天都在努力地工作,請大家投他一票吧。」

短短的幾句話,不僅體現出妻子對丈夫的關心,還「收割」了選民手中的選票。

見過真理子的人都說:「真理子的親和力就是最好的武器。」

菅義偉平日裡對秘書很嚴厲,做過秘書工作的真理子很理解秘書的難處,遇到秘書們時總是會十分和藹地說「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菅義偉的關照」,或是詢問「身體還好吧?」「菅義偉沒有讓你們生氣吧?」

秘書們都很喜歡這位平易近人的議員夫人,為菅義偉工作時自然賣力氣。

為此,許多日本政界人士說,菅義偉能夠專心於工作,有今天的成就,全靠「賢內助」妻子的功勞。

平時,菅義偉一直在東京生活,全靠真理子一個人負責孩子們的生活起居。孩子們也都很出息,靠著自己的努力分別考入了明治學院大學、東京大學和法政大學。

孩子們在找工作時也未找父親幫忙。如今,三個兒子都是公司的普通職員。他們和母親一樣,生活低調,很少出現在公眾面前。

儘管菅義偉已是日本第99任首相,但他並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從政。

一位與菅義偉走得很近的國會議員曾告訴媒體,菅義偉講過這樣一句話:「當政治家,說到底是個人的事,與家人無關。‘世襲政治’並不是好事。」

毫無政治家族背景的菅義偉「逆天改命」,成為草根首相。一路走來,他對真理子只有感謝。

真理子為菅義偉和家庭辛苦付出幾十年,全是因為相信丈夫。她曾對媒體表示:「我相信他一定能成為成功的政治家。」

這就是傳說中的「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吧!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