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自然規律 法國睡美人126年不腐之謎(圖)

發表:2020-09-2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女貝爾納黛特35歲逝世,1879年安葬。
聖女貝爾納黛特35歲逝世,1879年安葬。(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去世126年後容顏依然柔軟而有彈性

天主教將「不朽之身」定義為「如同活人一般柔軟有彈性,不會腐爛」。聖女貝爾納黛特35歲逝世,1879年安葬。在她被封為聖徒之前,天主教會三次要求挖出她的遺體進行檢查。許多醫生、神父與名望之士目睹了各次挖掘的過程。貝爾納黛特.蘇畢胡的遺體並未腐朽,它逃過了肉身腐壞的自然規律。

如今,朝聖者湧到法國的訥韋爾,瞻仰安詳地躺在玻璃棺內的聖女遺容,親眼目睹她奇蹟般完美的容顏。她的故事也將許多現代科學家吸引到法國的訥韋爾,他們將對聖女貝爾納黛特的遺體進行研究。睡美人「不朽之身」之謎能否被揭開?

聖女貝爾納黛特已經去世了126年,但至今她依然栩栩如生。

貝爾納黛特.蘇畢胡是法國盧爾德的一名農村少女。14歲時,她第一次夢見了聖母瑪利亞。後來又多次夢見她。不久,貝爾納黛特便離開家人,進入訥韋爾的修道院,也就是如今她的遺體所在之處。這名性格溫和的修女終生體弱多病,但她卻使周圍人經常感受到鼓舞。在天主教會正式封她為聖徒前,所有認識貝爾納黛特的人都認為她是聖人。

聖女貝爾納黛特35歲逝世,1879年安葬。在她被封為聖徒之前,天主教會三次要求挖出她的遺體進行檢查。許多醫生、神父與名望之士目睹了各次挖掘的過程。

在經過126年之後,遺體應該只剩下骨架。然而,聖女貝爾納黛特的每次出土記錄中都提到,儘管她手裡握的念珠已經生鏽,她的遺體卻保存得相當完好:皮膚柔軟而富有彈性,面容栩栩如生。

「皂化」現象可以使屍體容光煥發,睡美人身上是否發生了這種現象?

傑奎琳.泰勒,馬薩諸塞州波士頓郊外的芒特艾達學院喪葬服務教育教授。她除了從事喪葬服務教育,同時也是享譽國際的遺體修復與保存專家。

傑奎琳說:「在我對不朽之身的研究過程中,最讓人著迷的,就是聖女貝爾納黛特。她栩栩如生,是保存最完好的不朽之身。」

保羅.波契提,義大利特異現象調查委員會成員。他和導師路易吉.加拉切利(一位名聲不大好的義大利有機化學家)一起調查過許多所謂的靈異現象,因此許多信徒對他很是反感。應傑奎琳的要求,保羅將和她一起調查不朽之身,並為它們拍照。

保羅相信,某些不朽之身可能被信徒暗中做過防腐處理。埋葬的環境會影響腐壞速度,濕熱環境會加快屍體腐爛。然而,並非所有的不朽之身都經過防腐保存,或是葬在穩定的環境中。

睡美人不朽之身的原因

保羅發現,另一個因素也能使遺體保持完整。

傑奎琳說:「在屍體分解過程中會發生一種現象,就是所謂的『皂化』,也就是身體的脂肪轉化為『屍蠟』,這是一種蠟一樣的黏稠物質。」

簡而言之,體內脂肪轉化為某種肥皂,使得肌膚豐腴、容光煥發。皂化有其神秘之處。科學家還不瞭解,是什麼促使體內脂肪轉化為類似肥皂的物質的。有人認為應該是化學與地理條件的共同作用。

傑奎琳說:「皂化妙就妙在它並不是隨處可見的現象,它應該是遺體內外因素的結合。」

十字架項鏈上的銅鏽表示空氣與濕氣鑽進了棺木,但為何遺體沒有腐爛?

傑奎琳和保羅來到法國的訥韋爾,他們對聖女貝爾納黛特的遺體進行了研究,許多謎題無法解釋。聖女貝爾納黛特不是風乾的木乃伊,也沒有因為皂化而腫脹滑膩。也許更深入的研究才能解開謎底。

科學家們決定繼續探究謎團,而睡美人靜靜躺在金邊玻璃棺中,秘密仍然埋藏在莊嚴的微笑之後。這微笑已經保持了126年多。她的遺體將過去與現在連接在一起,她是溫和與謙恭的楷模。

聖女貝爾納黛特的秘密,遠遠超越肉眼所見的完美外表。傑奎琳要求保羅查閱一下文獻記錄。某些段落或許可以提供答案,但保羅查閱了文獻記錄後,睡美人秘密仍然籠罩在重重迷霧之中。三次挖出遺體的報告中都說,聖女貝爾納黛特的遺體保存得相當完好。

「交錯在胸前的雙手很完美。」「毫無屍體腐爛的氣味。」醫生的結論是聖女貝爾納黛特的遺體完好無損。「美麗的雙手握著一串生鏽的念珠,胸口上的十字架上也佈滿了銅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