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為什麼不救任志強?蔡霞如是說(圖)

發表:2020-09-2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和任志強一直傳聞交好
王岐山和任志強一直傳聞交好 (圖片來源:合成圖 Getty Images 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紅二代」、房產大享任志強因發反習文章,9月22日被以經濟罪名重判18年。傳與任交好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對此事噤聲引人關注。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對外媒談及「紅二代」任志強遭打壓,王岐山不發聲的原因。

任志強和蔡霞都屬於傳統意義上的「紅二代」。任志強的父親是中國前商業部副部長任泉生;蔡霞的祖輩在國民革命時期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共元老之一,蔡霞的父輩也很早就加入了中共軍隊。任志強被重判18年,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前不久也因為直言批評習近平而被取消退休待遇,個人賬戶被封。這些事件是否意味著充滿榮耀和權勢色彩的所謂「紅二代」,在習近平治下正出現普遍的危機?

今年3月上旬,任志強在一篇文章中,抨擊中共處理疫情掩蓋真相,並不點名地把習近平嘲諷為「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文章流傳網路不久,任志強失聯。多位友人證實,任於3月12日被帶走,中共將此事定為國安「重案」。

外界一般認為,任志強被重判是有習近平授意,而習近平可能觸犯的是整個紅二代群體。

已故中共元老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如果說紅二代對任志強這個事情會有一個統一的反應,那就是說,習近平這個人太不是東西,對自己的父輩下來的,有共同家族背景的人下這樣的狠手。」

任志強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好多年,美媒曾報導說,任志強和王岐山從初中以來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強在2013年的自傳中寫道,王岐山有時會在深夜打電話給他並聊上幾個小時。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批「央視姓黨」而被中共當局大批特批,後被留黨察看一年。外界傳聞,是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面說情,才讓此案被輕輕放下。

這次任出事,也曾一度有傳聞王岐山會出手救助任志強。

但熟悉任志強的蔡霞並不這樣認為。她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指出,「因為他(王岐山)之前就有顧忌,他不能和任志強捆得很緊,如果捆得很緊,就變成了任志強在前邊,他就成了任志強的後臺。」

蔡霞強調,任志強和王岐山的目標不同,任志強是想讓中國走向自由民主,要改變這個制度,但王岐山不是。

任志強從3月份失蹤到9月份被重判,除了蔡霞的聲援,似乎不見其他紅二代出頭為任志強辯護,或伸出援手。對於這種政治敏感性很強的案件,外界也很難獲得內部的消息。

3月19日,異議作家「老燈」推特透露,任志強的問題非常嚴重,沒人可以出面疏通。因為是習近平欽定辦案,他的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習近平。連王岐山也不便出面講情了。因為任志強案已經定性為敵我矛盾,恐獲刑不低於15年。

《美國之音》3月25日也引述匿名的消息人士說,任志強家人、秘書也被抓了。任志強本人被留置,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

但在任志強失蹤不久之後,也有人說,王岐山不會幫任志強。

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說:「王岐山與習近平是命運共同體,是終身副主席?誰反習就是反王,任志強也不例外?習如果槍斃任志強,王是第二個補槍的人......」

紅二代陳平則在受訪時表示,對習近平和王岐山現在的關係是否有變,不清楚。但他認為王岐山目前的地位不會動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