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補位戰延燒 佩洛西2次彈劾川普?(圖)

發表:2020-09-2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Pelosi)表示不再考慮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新一輪彈劾指控,以此作為拖延確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補位的手段。
無論出於什麽原因,佩洛西做出的不再彈劾川普的決定實際將給自己和她的支持者帶來益處。圖爲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佩洛西(Pelosi)(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四(9月24日),就考慮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新一輪的彈劾指控,以此作為拖延確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補位的手段一事,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加州的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給出答案。

在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於9月18日去世後,川普總統就明確表示他會提名新的候選人補位金斯伯格在美國最高法院留下的空缺,並且本週六(9月26日)將公布提名人選。

川普的決定在美國引發了巨大的政治風波與鬥爭,美國民主黨與左派、自由派等各方勢力激烈反彈,表示要不惜一切代價阻止川普提名以及其所提名的人選入主最高法院,其中就包括佩洛西揚言考慮再次彈劾川普總統。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四報導,佩洛西態度出現轉變,表示不會啓動對川普的又一輪彈劾

週四(9月24日),這一天也是衆議院發言人宣布第一次彈劾調查一週年的日子。佩洛西對記者說:「我認為他(川普)現在不值得為此煩惱。」

佩洛西一度暗示將再次彈劾川普

此前,美國共和黨人表示將全速前進填補最高法院的空缺,參議院共和黨人已承諾在美國大選前進行投票。共和黨人的許諾讓民主黨人大為惱怒。

周二(9月22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本週」採訪時,佩洛西被問及她和眾議院的民主黨人是否將採取行動彈劾總統或司法部長比爾.巴爾(Bill Barr),以阻止參議院的行動。

「我們有我們的選項。」「我們的箭袋中有箭。」佩洛西說。

「我現在不打算討論。但事實是,我們的國家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她補充說:「我們的主要目標是保護選舉的完整性,就像我們保護人民免受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的侵害。」

佩洛西對她是否會再次採取彈劾戰術感到壓力,但她說憲法要求國會「使用箭袋中的每支箭」。

「我們有責任,」佩洛西說。「我們宣誓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我們有責任滿足美國人民的需求。」「當我們權衡保護民主的公平性時,它(憲法)要求我們使用箭袋中的每支箭。」

佩羅西首次彈劾被證明完全無理 共和黨回擊她若再彈劾將被免職

雖然佩洛西聲稱她將按憲法行事,然而,她啓動的對川普所謂的「烏克蘭事件」的首次彈劾行動被證明是完全錯誤的。調查顯示川普是被抹黑、冤枉的,而一衆原民主黨高官的腐敗卻被曝光出來。

並且,該彈劾案的時間覆蓋了武漢肺炎大流行爆發的初期階段,極大的牽扯了川普總統處理各種突發事件的精力,也對美國的防疫工作造成了間接的不利影響。

在佩洛西發表可能彈劾的評論後,白宮抨擊了她的建議,認為那是「愚蠢而危險的」的權力爭奪。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表示,如果她提出彈劾指控以拖延川普總統填補美國最高法院席位,將提出動議將她免職。

同樣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三(9月23日)對記者說:「我向你保證一個承諾:讓我們聽發言人(佩洛西)本週末在電視上的講話,如果她試圖根據憲法對總統提出彈劾,我認為將會有一個行動,她的衆院發言人的身份將不再是問題。」「她可以認爲自己有一個箭袋,我們也有。」

麥卡錫指出:「總統應該前進,他會的。參議院應該採取行動,他們也會的。」「這是他們的憲法權利,他們正在追尋它。」

麥卡錫總結說,如果佩洛西和眾議院民主黨試圖彈劾總統,「我們將採取行動將她從議長職位中除名。」

或許是糟糕的彈劾記錄以及感受到了來自共和黨保守派的巨大壓力,佩洛西改變了主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