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心虛?任志強判刑消息詭異被封禁(組圖)

發表:2020-09-29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任志強(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因批習近平文章被抓的中共紅二代商人任志強,9月22日被北京法院判刑18年,該判決結果引發海內外輿論震動。多方分析認為,重判任志強等同習近平給自己挖坑,並加速中共敗亡。詭異的是,目前中國網路被發現竟然遍查不到任志強判刑消息,三大中央級官媒均如是。

9月28日,因反習而被開除黨籍、現居美國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張貼網路截圖說:「【好奇怪】偶然發現百度網上搜索不到任志強案判決,而薄熙來案判決卻跳出來。搜索微信才搜到任志強案判決。薄熙來案是2013年的事,任志強案是2020年9月22號的事,今天是9月27號僅僅只有5天,居然百度網上就蹤影全無。而後又查了中共大牌官網,任志強判18年消息同樣蹤影全無。中共法院心虛了?」

她發布的另一推文表示:「請看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絲毫不見任志強判刑18年消息。以為抹去消息痕跡,世界就看不到你們的罪惡嗎?!典型的鴕鳥政策!真是既蠢又惡到了極點!」

蔡霞表示:「再看世界各國媒體和自媒體,紛紛質疑任志強被判刑一案。公道自在人心!中共國沒有法治只有惡法酷刑,殘酷迫害敢於說真話者!中共國民眾的人權狀況極度惡化,呼籲世界人權組織全面調查中共在中國全境內實施的人權迫害惡行。」

《看中國》記者查詢中國網路發現,結果甚至同蔡霞說的一樣,三大央級官媒均不見任志強獲刑的消息。

習近平心虛?任志強判刑消息詭異被封禁
習近平心虛?任志強判刑消息詭異被封禁
習近平心虛?任志強判刑消息詭異被封禁
三大央級官媒均不見任志強獲刑的消息。(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9月22日,紅二代、地產大享任志強被判18年徒刑。外界認為,任志強被重判,與此前他批習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的文章流傳有關。

公開信息顯示,對任志強案,中共當局官媒此前只轉發法院通告,強調「任志強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網民發出的評論雖被清零,但儘管當局採取了嚴密的輿論控制措施,在社交網路朋友圈,關於任志強被重判的各種評論以「私信」或半公開形式風傳。許多人對當局以經濟罪名重判任志強,深信是得罪了習近平本人。

對於當局封鎖任志強案的議論,法廣報導質疑是習近平忌憚紅二代群起反習的示範效應。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習近平重判任志強,這與毛澤東打倒此前依賴的那些老帥有點類似。而習近平上臺時也是靠太子黨的力量,靠王岐山等人護航打貪腐。而任志強和王岐山關係密切,任志強遭重判,現在紅二代的蔡霞開足火力批評習近平,這是紅二代和習近平徹底決裂。

「習近平徹底失去支持自己底盤的相當大一部分,這和當年毛澤東一樣,即使毛澤東也低估老帥的力量,最後毛澤東一死,葉劍英、鄧小平就把盤翻過來。」

矢板明夫說,「現在的紅二代和當年的軍頭相比,雖然沒有軍權,但他們各方面實力也是非常強悍,現在習近平與紅二代為敵,對自己的殺傷力和自己的政權打擊非常嚴重。」

資深評論人顏純鉤近日也撰文指出,中共重判任志強,等於自己再挖一個坑。習的「總加速師」雅號,絕非浪得虛名。

文章說,習近平重判任志強,當然用意在殺雞儆猴,但這一招也是險招,任始終是紅二代代表人物,因為敢言,在官場和民間都有口碑。把民望很高的人重判十八年,實際上是對人間正義的重大挑釁。中國人嘴上不說,心裏還是明白的,這種明白本身,就是對習近平政權的一種潛在威脅。

文章還說,這件事也會引起紅二代圈子的不同反應,但一大幫與任同聲同氣的生意人和文化人,定會對這個政權產生更強烈的離心。他們都有自己的社會關係,上下串連,會形成對習近平的廣泛的不滿。

文章認為,習近平初上臺時曾拍胸脯保證紅二代們的利益,如今動了紅二代,而且是有代表性的紅二代,這件事非同小可,絕對會產生深遠影響。習近平坑越挖越多,一個比一個大,僥倖跳過一兩個坑,難保跳過所有的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