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陳虹秀籲港警克制 控方卻稱挑撥遭法官質疑(圖)

發表:2020-09-29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參與暴動。辯方指出陳當時於現場要求港警克制及冷靜,以及應給予足夠時間予市民離開,法官也認為,這樣的話是參與暴動的人會講嗎?資料照。
「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參與暴動。辯方指出陳當時於現場要求港警克制及冷靜,以及應給予足夠時間予市民離開,法官也認為,這樣的話是參與暴動的人會講嗎?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參與暴動,案件昨日續審。控方舉證完畢,第四和第五被告的律師代表於中段陳詞時,都指控方證據薄弱,法官沈小民表示需時考慮案件表證是否成立,押後今天續審。辯方又指出陳當時於現場要求港警克制及冷靜,以及應給予足夠時間予市民離開,法官也一度質疑指「呢啲說話係參與暴動嘅人會講?」。控方回應指陳的相關說話帶有挑釁性,並且質疑為何陳沒有要求在場人士不要集結、不要擲汽油彈,而只單方面要求港警等。今日結果,法官撤銷陳的罪名。

據《立場新聞》報導,代表陳虹秀的資深大律師潘熙作中段陳詞,指控方證據薄弱,認為並無任何證據顯示陳與在場其他人士集結及有共同目的。潘還說,陳在現場以揚聲器所講述的內容,包含要求警方克制及冷靜、要求警方給予足夠時間使市民離開等;期間法官一度質疑「呢啲說話係參與暴動嘅人會講?」,法官也指出陳當時所穿黑色上衣寫有「我哋係社工,守護公義」字眼。

控方指上衣印「守護公義」字眼屬政治表述

法官要求控方澄清其檢控立場,是否單憑各被告的裝束、衣著與裝備,以及於現場被捕,即可推論他們參與了暴動。控方則回應指,認為上述基礎已足夠,而且有部分被告於現場亦有所作為。

不過代表控方的大律師張錦榮質疑,為何陳虹秀只向警方說出相關內容,而聽不到她要求在場者不要集結、不要投擲汽油彈等,因此認為陳對警方的要求是屬於挑撥言論。控方還強調並非不尊重社工,但認為陳上衣所印有的「我哋係社工,守護公義」字眼,可以被視為開脱理由之外,亦為一種政治表述。

警員承認處理證物時違反程序

第四被告龔梓舜於案中除了被控一項暴動罪外,另被控了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其同日在軒尼詩道117到123號外的公眾地方,管有一支伸縮棍和一個思疑汽油彈。

代表龔的大律師石書銘就該控罪中段陳詞指,控方證據非常薄弱,且處理相關證物的警員於庭上承認,處理證物時違反所有相關的處理證物程序,並自認有所失誤,故認為相關控罪應表證不成立。控方回應指,即使處理證物有所失誤,亦不代表涉案事件無發生,認為控方證據足以支持法庭作出表證成立的裁斷。

八名被告依次是余德穎(24歲,職稱自僱人士)、賴姵岐(23歲,職稱學生)、鍾嘉能(27歲,職稱電腦程式員)、龔梓舜(23歲,職稱廚師)、陳虹秀(43歲,職稱社工)、簡家康(19歲,職稱無業)、莫嘉晴(24歲)、梁雁彬(25歲,職稱無業)。

該案件編號:DCCC 12/2020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