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入圍公布《消失的情人節》11項大贏家(組圖)

發表:2020-10-0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公布記者會30日在台北舉行,由藝人楊千霈(中)、林鶴軒(大鶴)(左)擔綱主持,去年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右)揭曉名單。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公布記者會30日在台北舉行,由藝人楊千霈(中)、林鶴軒(大鶴)(左)擔綱主持,去年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右)揭曉名單。(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第57屆金馬獎9月30日公布入圍名單,《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成為大贏家。金馬影帝由香港影帝林家棟、莫子儀、劉冠廷、林柏宏、李國煌等5人角逐;影后由桂綸鎂陳淑芳、謝欣穎、李霈瑜、白靈等5位女主角分搶。

《消失的情人節》金馬獎入圍11項成大贏家

消失的情人節》是一部於2020年上映的台灣愛情喜劇片,由華納兄弟發行。此電影由陳玉勳執導,劉冠廷、李霈瑜及周群達主演。電影於2020年9月18日在台灣上映。本片入圍第57屆金馬獎11項提名,除了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陳玉勳、最佳男主角劉冠廷、最佳女主角李霈瑜等4個主要獲獎項目提名外,另外在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7個次要的獲獎項目也獲得提名,可說是本屆金馬獎的最大贏家。

另外其他有多項入圍的影片,像是曾以「大佛普拉斯」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信堯執導的《同學麥娜絲》入圍9項,獲得本屆最佳新導演提名的柯貞年KO執導的《無聲》入圍8項;同樣獲得本屆最佳新導演提名的陳健朗執導的香港電影《手捲煙》入圍7項緊追在後。

至於遺珠,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男主角部分,《無聲》劉子銓、《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曾敬驊、《腿》楊祐寧、《打噴嚏》柯震東都被評審給予很高的評價。」女配角的遺珠則有《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同學麥娜絲》的王彩樺以及《孤味》的徐若瑄、孫可芳。

今年報名影片,包括82部劇情長片、3部動畫片、102部記錄片、216部劇情短片及62部動畫短片,共計465部作品。入圍名單則由去年獲頒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連線在劇組拍片的演員王淨一同揭曉名單。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公布記者會30日在台北舉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左)宣布,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資深電工」彭仁孟獲獎。右起為藝人楊千霈、林鶴軒(大鶴)。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公布記者會30日在台北舉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左)宣布,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資深電工」彭仁孟獲獎。右起為藝人楊千霈、林鶴軒(大鶴)。(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第57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頒發給今年過世的資深電影工作者彭仁孟。他參與的電影超過百部,「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有彭仁孟參與的身影。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的劇情短片報名數量較去年減少,是因為報名很早截止,其中去年較今年多一百多部,聞天祥坦言與中國禁止影人來台參加金馬獎禁令有關,去年中國在8月下禁令,禁止中國影人來台參加金馬獎,但報名日期在6月1日到30日,所以去年報名的劇情短片件數才會較今年多出一百多件。他保守地說:「你知道,禁令出來的時候,他們來不及撤。」

聞天祥透露,今年報名的記錄長片多達102部,是歷年來最多一次,「也可能是我的猜測,在這樣的時代,記錄片大量產生,應該是有關係的」。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第57屆金馬獎完整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長片

日子

消失的情人節

同學麥娜絲

親愛的房客

手捲煙

★最佳導演

蔡明亮/日子

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

黃信堯/同學麥娜絲

鄭有傑/親愛的房客

陳果/墮胎師

★最佳新導演

張吉安/南巫

廖明毅/怪胎

許承傑/孤味

柯貞年KO/無聲

陳健朗/手捲煙

★最佳男主角

林柏宏/怪胎

李國煌/男兒王

莫子儀/親愛的房客

林家棟/手捲煙

劉冠廷/消失的情人節

★最佳女主角

桂綸鎂/腿

謝欣穎/怪胎

陳淑芳/孤味

白靈/墮胎師

李霈瑜/消失的情人節

★最佳男配角

納豆/同學麥娜絲

鄭人碩/同學麥娜絲

張少懷/腿

戴立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金玄彬/無聲

★最佳女配角

高慧君/逃出立法院

張雅玲/迷走廣州

陳淑芳/親愛的房客

謝盈萱/孤味

陳雪甄/馗降:粽邪2

★最佳新演員

吳奕蓉/大桔大利闔家平安

劉俊謙/幻愛

霍嘉豪/狂舞派3

陳昊森/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陳妍霏/無聲

★最佳原著劇本

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

張吉安/南巫

鍾孟宏、張耀升/腿

鄭有傑/親愛的房客

柯貞年、林品君/無聲

★最佳改編劇本

曾俊榮、周冠威/幻愛

黃信堯/同學麥娜絲

黃怡玫、許承傑/孤味

黃修平/狂舞派3

★最佳攝影

周宜賢/消失的情人節

彭文淳/今宵多珍重

廖明毅/怪胎

中島長雄/同學麥娜絲

姚宏易/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最佳視覺效果

郭憲聰/消失的情人節

龔仲湘、苗天雨、嚴振欽/怪胎

李志緯/嗨!神獸

許媛、黃閔彬/馗降:粽邪2

★最佳美術設計

王誌成/消失的情人節

吳忠憲/怪胎

趙思豪/同學麥娜絲

李天爵、劉怡如/無聲

張兆康、姚漢文/手捲煙

★最佳造型設計

郭子勝、Azni SAMDIN/男兒王

林少芬/今宵多珍重

許力文/腿

張兆康、陳子晴/手捲煙

施筱柔、王嘉瑩/馗降:粽邪2

★最佳動作設計

黃泰維、李紹朋/逃出立法院

張鵬/打噴嚏

麥秋成/狂舞派3

鄧瑞華/手捲煙

★最佳剪輯

賴秀雄/消失的情人節

賴秀雄/同學麥娜絲

雪蓮、黃修平/狂舞派3

蘇珮儀、陳俊宏/無聲

張叔平、盧煒麟/手捲煙

★最佳音效

曹源峰、何湘鈴、林子翔、李育智、王敏旭/日子

杜篤之、吳書瑤/幻愛

簡豐書、湯湘竹/消失的情人節

鄭名輝、譚景華、楊智超/狂舞派3

郭禮杞、李東煥/無聲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柯仁堅、蔡仲軒/同學麥娜絲

法蘭/親愛的房客

柯智豪/孤味

侯志堅、黃雨勳/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盧律銘/無聲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Happy Family/你是豬

Lost and Found/消失的情人節

孤味/孤味

歡迎嚟到呢座城市/狂舞派3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最佳記錄片

爺爺和父親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千年一問

迷航

佔領立法會

★最佳動畫長片

中山魂

廢棄之城

★最佳劇情短片

伏魔殿

主管再見

夜更

幽魂之境

手事業

★最佳動畫短片

白露

大冒險鐵路

山川壯麗

多雲時情

夜車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彭仁孟

★終身成就獎:侯孝賢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