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布病案賠償方案公佈 確診者:不會簽字(圖)

發表:2020-10-05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 布病
中牧蘭州生物藥廠(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甘肅蘭州一家藥廠去年發生布魯氏菌泄露,導致上千人感染「布魯氏桿菌病」(布病)。近日肇事方啟動賠償,但部分受害民眾對此並不買帳。

澎湃新聞4日報導,近日中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蘭州生物藥廠附近布病陽性的居民收到了賠償方案和協議書。根據《賠償方案》,協議將賠償對象分為四類,並依據各類型標準,提供金額不一的賠償金。

第一類:2020年7月16日前試管凝集試驗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再次複檢為陰性的人員;第二類:2020年7月16日前試管凝集試驗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再次複檢仍為陽性或2020年7月16日後試管凝集試驗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且評估結果均為無健康損害或無相關性的人員;第三類:2020年7月16日前試管凝集試驗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再次複檢仍為陽性或2020年7月16日後試管凝集試驗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並且評估結果均為不良反應的人員;第四類:即在第三類條件基礎上、已造成殘疾死亡或其它嚴重後果者,其賠償金額未點明。

針對上述賠償條款細則,諸多布病確診者表示,不同意協議書內容,不會簽字。

有受害者表示,意外發生後,自己身體出現皮膚長疹子、腰部疼痛等症狀,但並未在意,今年1月才北檢查出來是布病;如果按照目前的方案,日後身體若出現其它病癥,則無法獲得補償。

資料顯示,該病可演變成慢性疾病,並持續多年,治療痊癒後仍可能復發。感染此病的患者可能導致下半生失去勞動、運動、生育的能力、全身無力且關節肌肉疼痛,也可能長期處於發燒狀態;大多都不能再從事重體力工作,嚴重喪失勞動能力,整日病歪歪、懶洋洋,甚至導致殘疾,俗稱「懶漢病」。

此次布病事件要追溯到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前述肇事藥廠「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發生布魯氏菌泄漏,造成周邊地區大量人群感染布病。

直到2019年12月,官方輕描淡寫地通報事件,稱共203人呈布魯氏菌陽性反應,又認為此次事故應「不會出現大量抗體陽性人員」,但時隔一年後,2020年9月15日,蘭州市衛健委發佈情況通報稱,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計布病檢測21847人,初步篩出陽性4646人,省疾控中心複核確認陽性3245人。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