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兵凶戰危 台國防部:將增教召頻次強度(圖)

發表:2020-10-0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北京頻頻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也表示,未來後備制度改革,將不會以軍事訓練役退員為後備戰力的主力;軍事訓練役退員,將會年年實施教召訓練,滿足後備戰力需求。圖為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中)、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右二)資料照。
針對北京頻頻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也表示,未來後備制度改革,將不會以軍事訓練役退員為後備戰力的主力;軍事訓練役退員,將會年年實施教召訓練,滿足後備戰力需求。圖為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中)、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右二)資料照。(圖片來源 : 總統府)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昨日晚間表示,中共軍隊1架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ADIZ),而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之外,也實施廣播驅離和防空飛彈追蹤監控等作為;此為中共軍隊自9月16日以來,第11度擾台。此外,針對北京頻頻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也表示,未來後備制度改革,將不會以軍事訓練役退員為後備戰力的主力;軍事訓練役退員,將會年年實施教召訓練,滿足後備戰力需求。

中共軍機中秋連假3度擾台 運8反潛機侵犯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4日晚間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共軍機動態相關資訊。而「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當日早上已提及此事。(詳報導:共機再度犯台ADIZ 加籍護衛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軍事訓練役非後備主力 將增教召頻次強度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臉書指出,這幾年若兩岸政策方向不變,則台海兵凶戰危氣氛持續,軍力風險就不能夠等閒視之。總統蔡英文任期結束後再過「兩年」,台灣就會碰到需要以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作為「後備主要戰力」的困境。

國防部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從2013年起實施,迄今目前約占退伍8年編管人力之4成;志願役及義務役退員則占了6成,未來因應後備編管結構產生變化,已經納入後備制度改革,並依防衛作戰「打的需求」為主要考量,不會以軍事訓練役退員作為後備戰力的主力。

國防部還指出,所需的後備戰力,以強化戰力為主軸,且選兵作法調整為「後退先用、精選適員、固定編組、年年施訓」,優先選擇剛退伍人員,並依部隊所需要的軍種、階級,遴選有專長的退員納編。

國防部強調,志願役及義務役退員,以補充軍士官幹部和高專人力為主;軍事訓練役退員,則以補充初、中級專長為主並固定於同組,並年年施以教召訓練,滿足後備戰力的需求。

國防部說,為強化軍事訓練役人員進行作戰任務的能力,將實施先期編管,依任務施以「灘岸守備」、「城鎮作戰」、「重要目標防護」等重點訓練科目,並增加教召訓練的頻次與強度,使其所受訓練與作戰任務相結合。

國防部最後強調,未來隨志願役列管的退員逐年增加,而整體後備戰力亦將逐年提升,相關規劃均已經納入改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