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台企:下半年中國投資環境不容樂觀

發表:2020-10-0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7日訊】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給在中國大陸經營的臺灣企業造成了很大的困難,大部分台企都沒有能夠跟上北京所宣稱的經濟全面復甦的步伐。

總部位於臺北的全國工業總會(工總)最近對在中國大陸的臺灣企業進行調查發現一個現象。調查發現,80%以上的台企老闆表示,今年他們的企業收入出現了大幅度下滑。

這次調查是在7月7日至8月25日之間進行的。接受調查企業有157家,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業。它們普遍反映,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海外訂單流失和人員流動與物流受到的阻滯是大流行給它們帶來的最大障礙。

近一半的受訪企業說,它們的製造產能利用率依然停留在70%的水平,還有7%的企業說,它們的運營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

這項調查發現的情況跟北京近一段時期公布的許多經濟強力反彈的消息有很大的差別。

工總表示,傳統工業受到病毒大流行的影響更為嚴重。它們中90%都縮小了業務規模,電信和電子行業的企業中有70%出現了萎縮。

根據這項調查,將近60%的台企在疫情爆發後採取的對策就是「收縮生產線,推遲投資計畫」。還有部分公司則採取「在家工作」和「不帶薪休假」「減少工資」等應對措施。

大多數受訪者認為,這場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將會再持續半年左右。66%的企業認為今年下半年大陸的投資環境「不容樂觀」或者「極度悲觀」。將近80%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再今後兩年不會增加在大陸的投資。

工總表示,「顯然臺灣企業在大陸的投資有可能會回流至臺灣。」

全總還敦促臺灣政府盡快啟動紓困3.0計畫,幫助製造業中受到疫情影響的企業。臺灣政府先後在今年3月和5月推出兩項紓困計畫,減小疫情給企業和工人帶來的財務影響。這兩項計畫總金額為2100億新台幣預算。

紓困3.0計畫還要等待臺灣立法院的審批。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