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難維持 航空公司推出「兜風」飛行服務(圖)

發表:2020-10-08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航空班機
疫情下澳洲航空公司推出「兜風」觀光飛行服務(圖片來源:Aero Icarus/CC BY-SA/Wikipedia)

【看中國2020年10月8日訊】自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以來,世界各國的航空公司幾乎全部停飛,航空業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創。為了自保,一些國家的航空公司推出了乘飛機「兜風」的服務,也就是從起飛點飛到各個景點上空兜一圈再回來,讓乘客可以在高空欣賞風景。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航空公司在最近推出一個「無目的地」的飛行觀光業務,航班從悉尼出發,途經多個澳洲著名景點時,會低空飛行盤旋,讓乘客從空中觀賞俯視眼下的美景,乘客不需要下飛機就可以大飽眼福。飛機在空中兜一圈後,再返回到悉尼機場降落,兜風航班開售後很受人們的青睞,134張機票在10分鐘內被人們搶購一空。

據報導稱,該航班定於10月10日起飛,全程7個小時,途經澳洲最美麗的大堡礁、悉尼港、邦迪海灘等地。票價從787澳元至3787澳元不等,主要提供靠窗的位置,這樣乘客可以方便欣賞窗外風光,也有足夠的空間讓人們保持社交距離。機上提供餐飲服務,飛經景點時會播放美妙動人的音樂,讓人更加陶醉於美景,值回票價。

為了防止中共病毒擴散,各國不同程度地實行了長達數月的閉關鎖國,限制旅遊和社交活動等政策,這對於喜歡出門旅遊的人們來說,實在是很憋屈。當澳洲航空公司推出這種「無目的兜風航班」後非常火爆,澳航首席執行官艾倫.喬伊斯表示:「這可能是該航空公司開業以來賣得最快的航班,人們顯然很懷念飛行旅遊的體驗。需要的話,我們會在等待各國邊界開放的同時,考慮推出更多這樣的觀光航班。」

這樣的飛行兜風服務並非澳洲航空公司首創,早些時候,日本全日空和日航兩家大型航空公司就推出了「遊覽飛行服務」,乘客付費就可以乘飛機在空中「兜風」。

據日本《東方新報》報導,疫情導致很多日本航空航線停運,客機的使用率大幅下降,其中90%的國際航線以及40%的國內航線處於停飛的狀態。但是,由於大型客機必須進行定期的日常維護和飛行,以免產生故障,因此這兩家航空公司推出了空中遊覽飛行的計畫,這樣不但可以維護飛機的設備性能運作,也能創造一些收入。

日本航空的首次「遊覽飛行」班機是波音767,於9月26日從成田機場起飛,飛行時間約3個小時,飛機在空中巡遊日本各島,機上旅客可以在空中觀賞夕陽以及滿天星空,由著名廚師烹飪提供夏威夷式的航空餐。

目前因為全球中共病毒的大流行,導致各國閉關鎖國,國際間的交流已大大減少,這對於航空公司無疑是致命的打擊。日航和全日空提供的「遊覽飛行」是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值得海外其他航空公司參考。這項業務的開通,不僅避免了讓客機因長時間閑置停用導致故障,又可以為航空公司帶來實質性的收入。

目前除了澳洲和日本的航空公司推出此類飛行「兜風」服務外,還有臺灣和新加坡的航空公司也開闢了這項新的飛行服務。臺灣長榮航空公司的這項特別觀光航班是從臺北桃園機場出發,在空中盤旋2小時45分鐘,讓乘客在空中觀賞臺灣島及其周邊海域後返回桃園機場。新加坡航空公司在考慮推出觀光航班,從樟宜機場起飛,在空中飛行大約3小時後返回原地。有分析認為,「兜風航班」可以幫助航空公司緩解由於疫情導致的經營困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