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密語:黨內將出大事 習對「隔壁王朝」動手(圖)

發表:2020-10-09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30日,習近平現身天安門廣場
2020年9月30日,習近平現身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10月2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被查。有關董宏的背景不斷被深挖爆料。北京城傳出消息爆稱,董宏事件繼續發酵,撼動京城政局。他是所謂「隔壁王朝」核心圈中的核心人物,抓他證實中共黨內出大事,將地動山搖。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10月8日發推說,「董宏事件繼續發酵,撼動京城政局,還有好戲看?下圖是推友轉來,照發。」

附圖內容大意是:

「關於董宏:1、在官場及社會的份量相當於三個孫力軍。2、中紀委北京幫(肖培黎曉宏趙鳳桐崔鵬……)的大哥。3、雖為副部,但比正部重要。4、政治資源跨越老中壯三代,視薄一波為父,熙來為兄。其馬仔小弟現都為實權少壯派,其中包括甘肅省委書記林鐸。能夠抓他,說明黨內將出大事,將會地動山搖。

韓連潮9日再發推稱:「又有推友發來一文並稱有兩點不準確:1,趙樂際當中紀委書記後即排斥王插手紀委事務。2,即便王當書記時,習要抓人也不是都通過王動手。我看抓任和王無關,但王結黨營私、貪婪腐敗,加上習的猜忌疑心重,習王早存矛盾,激化難免;除非董咬出王,證據確鑿,習或冷處理王。不過,狡兔死走狗烹千古不變!」

所附的截圖內容稱:「機關內部知情人都知道,董是隔壁核心圈中的核心,智囊班底舵把子,其份量遠超任,相當於江之慶紅,薄之立君。問題在於如何避開隔壁耳目,對董進行秘密查證,直至構成雙規條件。現任某委班子中,從副書記到各室主任,隔壁人馬佔了一半。中央省市紀檢系統,隔壁色彩人事遍佈,形成龐大的隔壁王朝。而董的倒掉意昧著王朝最重要的基石被抽取。這次拿下董,就是要對隔壁王朝動手了。」

目前未知前述這些中共黨內內幕爆料的真實性,有關描述也隱晦難明,但基本對應了董宏在官場的履歷和關係網。

公開資訊顯示,董宏仕途發跡於中顧委,曾擔任中共元老、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秘書長達近10年。

中國大陸一些回憶文章記載,當年薄一波向地方下達指示或別人向薄反映意見,都是由秘書董宏傳話,2008年內地為紀念薄一波百歲冥壽出版的高官紀念文集,就是由時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的董宏擔任審稿人。

據悉,作為薄家唯一從政接班人的薄熙來,與董宏也多來往。

這期間,董宏作為時任中顧委副秘書長的許永躍下屬,兩人共事近5年。許永躍後來是中共國安部部長。

不過,2012年薄熙來出事時,薄一波已去世多年,董宏的身份標籤也成了王岐山的身邊人。

董宏尤其與當今中共第八號人物王岐山密切,從2000年起就跟隨王岐山,從廣東、國務院體改辦,到海南、北京,擔任王的大秘,一直跟到中紀委,並且曾陪王岐山四處巡查,可謂王岐山的大管家和貼身心腹,兩人關係不言而瑜。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曾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貪腐的左右手,甚至一度有"習王體制"之說,但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前中共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被查,外界普遍有對習、王反目的揣測,王甚至可能是習近平的下一個目標,中共最高層的內鬥恐已白熱化。

王岐山在擔任中共中紀委書記期間,是習近平反貪腐行動的得力助手,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後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中紀委書記,卻仍以普通黨員身份轉任國家副主席,政治份量可見一斑。

但王岐山並未如外界預期繼續在政壇上扮演重要角色,習、王關係疏遠,甚至出現裂痕的傳言四起。加上與王關係密切的"紅二代"退休地產商任志強,因批評習近平言而被重判18年徒刑,到董宏落馬,因而再度引發聯想。

因批評習近平遭中共開除黨籍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指出,習近平和王岐山的關係非常微妙,王的威望、資歷和能力都遠高於習,黨內對他既恨又怕又服,因此習不會再和王合作,但也不能讓他走,「所以我又要用你,又要防止你反我,這就是習的心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