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驚魂十月 董事長趙曉東被突然帶走(圖)

發表:2020-10-09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燕京啤酒董事長趙曉東涉嫌職務違法,被立案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燕京啤酒董事長趙曉東涉嫌職務違法,被立案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經的中國啤酒行業龍頭燕京啤酒曝出「黑天鵝」事件。近日董事長、總經理趙曉東涉嫌職務違法,被立案調查並留置。據悉,趙曉東是在「十一」期間被突然帶走的。燕京啤酒近年來經營頹靡,業績遠遠落後於華潤雪花、青島等啤酒巨頭。

據陸媒報導,10月8日晚公告,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曉東因涉嫌職務違法,已被有關部門立案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職。公司副董事長謝廣軍將代行董事長及法人職責,直至選舉產生新的公司董事長為止。對於趙曉東被立案調查,燕京啤酒稱其「對公司經營管理工作未產生重大影響」。

據報,10月8日,燕京啤酒召開董事會,審議通過「關於推舉副董事長代行董事長職責的議案」,暫由副董事長謝廣軍代替主持工作。董事會的通知是在10月5日發出的,這就意味著燕京啤酒是在「十一」期間獲知趙曉東被帶走的。

10月9日,中國A股第一天開市,滬深指數大漲,燕京啤酒大幅低開,開盤跌至8.01元。收盤報8.26元,跌幅2.02%。陸媒稱,燕京董事長出事,恐令7.3萬股東難以入眠。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8歲的趙曉東於 1998年加入燕京啤酒集團, 2017年獲委任為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趙曉東同時兼任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局副主席、執行董事;北京燕京啤酒投資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東)副董事長。趙任職已有22年。

今年9月17日,趙曉東順利連任燕京啤酒非獨立董事、董事長職位。兩天之後舉行的第29屆北京國際燕京啤酒文化節上,趙曉東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燕京啤酒曾經是中國最大的啤酒企業,全國市場佔有率達到11%以上,1995年2月起,燕京啤酒成為北京大會堂的國宴特供酒。但近年來業績持續下滑,市場佔有率已落在青島啤酒與華潤啤酒之後,位居第3名。

根據最新的財報,燕京啤酒2020年上半年營收約為55.65億元,同比下降13.8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2.69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5.12億元,降幅超過47.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