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員強拆民宅 屋主被打斷7根肋骨(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13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近日發生一起官員強拆民宅,並打斷了屋主7根肋骨的事件,引發眾怒
河南近日發生一起官員強拆民宅,並打斷了屋主7根肋骨的事件,引發眾怒。(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河南虞城縣的一名村民刁建立前日發出了求助信,聲稱上月被一班人強拆房子,又遭拳打腳踢,造成7根肋骨骨折。然而,當他前往派出所報警期間,獲得家人告知,他的房子已被挖掘機推平,至於領著群眾闖入他家門的人,就是虞城縣城郊鄉主任科員劉長征。

綜合蘋果日報與TVBS新聞網報導,河南虞城縣村民刁建立發布了求助信,內容稱自己除了在9月遭遇一班人強拆房子之外,還遭到對方的拳打腳踢,造成7根肋骨骨折。

刁建立的弟弟受訪時證實了此事,「主要有7跟肋骨骨折,一側是2跟一側是5根的。」並強調,「我們在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撤銷它(成郊鄉政府)徵收決定期間,9月15日開的庭9月24日就把房子給拆了。」

對此,虞城縣城郊鄉派出所回應稱,已經為刁建立遭打傷一事立案,如今處於法醫鑑定階段,但更多的細節不方便透露。

現年41歲的刁建立憶述,他在9月24日早上6時許剛起床不久,正在做家務,就聽見門外有喇叭(大聲公)的聲音。他看見,在一名身穿藍色制服的男子一聲令下後,既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及文件,就出現幾十人強行破開大門,一擁而上。

刁建立當時急忙跑到2樓上躲避,並透過窗戶向外觀望,只見幾個人穿著制服站在院子中,其中一人手拿喇叭指揮、呼喝著:「將他架(抬)下去。」

於是,在短短幾十秒的時間裡,多名男子上樓對刁建立拳打腳踢,隨後將被打傷的刁建立,抬下樓,並扔到距離房子幾十米的地方。

上午8時左右,等到這一群人離開之後,刁建立自行前往派出所報案。與此同時,刁建立接獲家屬電話通知,房屋被人使用挖掘機推平,部份家具被埋。刁建立事後才知道,當日拿著喇叭吆喝的人,正是虞城縣城郊鄉主任科員劉長征,並分管土地城建。刁建立對此回應說,「我和他從未見過,也不認識。」

刁建立的弟弟刁勝杰表示:「自家房屋經過政府評定合法,由於歷史遺留問題,集體建設用地不像國有建設用地手續那麼完備,因此沒有產權證明,但符合一戶一宅政策。」

刁建立則表示,虞城縣城郊鄉主任科員劉長征等人已涉嫌私闖民宅、故意傷害,以及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等行為,理當被追究刑事責任。

其實,早在2019年底,距離周莊村2公里的孫門樓村中,一名孫姓村民的住宅也被劉長征等幹部強拆兩次。孫先生透露,關於強拆民宅的事情,在虞城縣城郊鄉已經是多次發生了。

然而,在虞城縣人民政府文件豫政(2019)32號《虞城縣人民政府關於對城郊鄉孫門樓村委會大宋莊自然村棚戶區改造項目實施房屋及土地徵收的決定》中的第七條規定顯示,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採取暴力、威脅或是違反規定中斷供電、供水及道路通行等非法的方式,迫使被徵收人搬遷。

針對城郊鄉政府與孫門樓村委會相關幹部所進行的兩次非法強拆,身為受害者的孫先生批評,其行徑與該規定中的條款相互衝突,村幹部無視規定,給村民造成了嚴重的損失。

另外,新京報報導,在現場視頻中,除了目前已經停職的城郊鄉幹部劉長征之外,疑似出現城郊鄉副書記吳雲智同樣在現場指揮,並且參與抬走一名老人。面對外界質疑,吳雲智回應稱,視頻中的確是他本人,但他自己卻是被「p圖」上去的。

針對吳雲智的說法,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批評道,「敢做不敢當的慫貨」、「眾所周知,視頻是不能P的,哦,鄉長啊,算我沒說」、「相當牛逼的解釋!你信嗎?」、「這麼多人在現場,還睜大眼說瞎話」、「語無倫次瞎扯淡也能當領導?」「誰P的?百萬年薪雇下他」、「這種領導一查一個准」。

另有網友針對這起事件留言怒批或反諷道,「這是流氓土匪嗎?性質太惡劣了吧?如果普通人幹這種事應該定性為黑惡勢力了吧?」、「關係硬,立案有個屁用」、「非法入侵民宅也是重罪」、「現在的中國政腐有信用嗎?它們是控制中國人,不是服務」、「官逼民反的節奏」、「打黑除惡失敗了」、「有關部門連夜成立調查組追查洩密人」、「我猜是外部勢力幹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