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鍾南山急抵青島 內部通知疑曝光(組圖)

發表:2020-10-1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 武漢肺炎
2020年10月12日,大批民眾在山東省煙台市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十一」長假期間,山東省青島市爆發武肺疫情,除官方緊急啟動全市篩查外,當地也進入半封鎖狀態。日前網傳甘肅隴南醫療隊馳援青島的視頻、抗疫專家鍾南山也急忙趕往青島,顯示當地疫情或非常嚴重。

在青島市衛計委12日證實共發現12例感染病例後,當地緊急展開全市900多萬人的病毒檢測。 13日傳出一段視頻,顯示甘肅省隴南市成縣的醫療隊趕赴青島援助,他們在臨行前還疑似在隴南車站合影留念。不過,相關消息尚未得到官媒證實。

公開資料顯示,隴南是青島的扶貧對口幫困對象。今年2月,青島曾援助隴南大量防疫物資。

另外,還有網友爆料,上海長海醫院在9月29日就發出內部通知,要求大家節假日不要前往青島旅遊。某地也在此之前不讓去過青島的民眾搭乘公交車。

上海醫院  通知
有網友爆料,上海長海醫院在9月29日就發出內部通知,要求大家節假日不要前往青島旅遊。(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但青島市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華強仍在「十一」前夕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節日期間來青島旅遊「非常安全」。

武漢肺炎 青島
「十一」假期前,青島疾控中心負責人打包票到青島旅遊安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面對青島疫情的擴散,網上又傳出一張照片,顯示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已經抵達青島。不過,相關照片只顯示鍾南山在某機場接受安檢場面,尚無法確認他搭乘的是青島航班。

鐘南山 機場
網傳一張照片顯示,鍾南山抵達青島。(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截至10月13日,青島當局宣稱,在全民檢測中已完成423萬份檢測,「未發現新增陽性樣本」。但民間質疑,當地若只有6例確診、6例無症狀感染者,官方無需外地調動醫療團隊。

中國疾控中心一名專家對《第一財經》表示,「我們估計此次青島疫情大概率是輸入病例導致的『小暴發』,現在我們正在控制擴散。」「青島的這次感染看起來和北京新發地的疫情有相似之處。」

青島這次疫情爆發於10月10日,當日發現3名無症狀感染病例,追踪後得知,這些病例都與本市的胸科醫院有關。可能感染者包括這家醫院的病人、陪護、以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需要注意的是,在青島疫情復燃前夕,中國各地都逐步放寬了防疫限制措施,允許人們復工復產、外出旅行。官方數據顯示,「十一」長期期間,約有448萬遊客湧入青島,也就是說,病毒或已通過這些遊客傳染到全國各地。

據中國媒體報導,10月13日青島流亭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原定於11月10日至15日在珠海舉辦的兩年一度「珠海航展」主辦方也宣布,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決定延期活動。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