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2吸睛 華為常務董事罕批中國5G(圖)

發表:2020-10-16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手機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常務董事丁耘罕見表示,中國5G服務與國外仍有很大差距。(圖片來源:ISABEL INFANT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蘋果在北京時間14日凌晨發表首款5G手機iPhone 12系列後,不少大陸網友直言,不買國產華為要買蘋果,幾乎同一時間,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常務董事丁耘罕見表示,中國5G服務與國外仍有很大差距,此言論引發關注。

據中國21財經網報導,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常務董事丁耘14日在「2020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表示,在很多情況下,中國用戶手機上有5G的標誌,但實際上並未接入5G網路,撥不出5G電話,或是訊號會4G、5G頻繁切換。

他還將中國的5G與韓國做比較,指出中國5G下行速率(收到數據的速率)平均約270Mbps,低於韓國的600Mbps;中國5G用戶滲透率僅約8%,韓國則達25%。

丁耘還說,韓國啟用商用5G網路後,每個用戶平均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約成長37%,韓國3家電信商的利潤今年上半年出現兩位數成長,而中國5G網路營運尚未有明顯的商業回報。

另一方面,他表示,中國5G網路的營運成本也是問題。由於5G設備會讓基地台耗電量大增,對供電系統形容巨大負擔,而中國目前約有32%的基地台電源功率不足,部分地區基地台所需的電池容量也不夠。

事實上,中共前財政部長樓繼偉9月底在中國經濟50人論壇研討會上談論「國內大循環」的幾個難關時,也提到中國現有5G技術很不成熟,數千億級投資已佈下卻找不到應用場域,今後消化成本是難題。他說,若5G成本不能逐步降下,會是國內大循環的「堵點」。

樓繼偉被認為是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的親信,其仕途升遷軌跡與朱鎔基的升遷軌跡重合。從上海跟隨朱到國務院,樓曾在財政部任職多年,2013年3月出任財政部部長。

根據中國工信部官員9月初公布的數據,中國大陸已建成5G基站超48萬個,5G網上的終端連接數超過1億個。另據中新網,中國5G用戶目前約逾1.1億人,到今年底,將有超過60萬座5G基地台。

而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5G)是最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為4G(LTE-A、WiMAX-A)系統後的延伸。5G的效能目標是高資料速率、減少延遲、節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統容量和大規模裝置連接。但是,中國5G技術備受質疑,主因是國際社會發現,中共政府試圖透過5G裝置進行間諜活動,也因此,包括澳大利亞、日本、台灣等國家及地區已禁止其運營商在5G網路建設中採購中方裝置,例如華為。

此外,英國也決定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法國規定不給購買華為5G裝置的電信運營商續簽許可證,由此華為將在2028年前徹底出局法國網路。

在華為受到國際質疑之時,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接受了新華社採訪,他稱「科學技術的超前研究不代表社會需求已經產生,5G就是媒體炒作過熱了,我不認為現在5G有這麼大的市場空間,因為需求沒有完全產生。」

公開資料顯示,任正非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成為黨員,後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1983年任正非離開軍隊,1987年創立華為公司。

《華爾街日報》引用2002年曾任職華為瑞典辦公室工程師的李德(Robert Read)說法,指華為當年投入所有資源旨在竊取其它企業技術。早年也有華為前員工透露,華為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還為中共軍方的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