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26人審訊前 國安處再搜黎辦公室(組圖)

發表:2020-10-16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26人因悼六四被控煽惑和參與非法集結,10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審訊。(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26人因悼念六四被控煽惑和參與非法集結,10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應訊。(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參與維園六四燭光悼念後,遭控以煽惑他人非法集結,港警其後再控告黃之鋒、羅冠聰等二十多名民主派人士參與非法集結,兩案共26名被告10月15日再在法庭提訊。同日早上,國安處人員突然搜查黎智英名下辦公室並檢走大批文件。黎智英直指香港的法治已經消失,但他不會畏懼警方調查。

港警針對參與今年六四燭光紀念的民主派人士發動大清算。《蘋果日報》報導,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梁錦威、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工黨主席郭永健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共13人,被控以「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李卓人同時被控以「舉行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罪。

李卓人:香港人有權譴責屠城

上述13人除黎智英外,連同另外13民主派人士,包括胡志偉、朱凱廸、黃之鋒、羅冠聰、岑敖暉、梁國雄、何秀蘭、梁國華、袁嘉蔚、梁凱晴、何桂藍、張崑陽和楊森,則被控以「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

26人10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開庭前,李卓人、何俊仁等民主派人士拉起「燃點燭光無罪」標語,在法庭外見記者。李卓人強調,人民有自由悼念六四,香港人有權譴責屠城,會堅持燃點紀念的燭光。

已經離港的羅冠聰及張崑陽再次缺席審訊,早前遭法庭發出拘捕令,他們的傳票將押後至待警方緝拿歸案。其餘24人的案件正式轉介區域法院,押後至11月3日再訊。

黎智英名下辦公室遭國安處搜查

《蘋果日報》報導,就在黎智英上庭前,國安處15日早上10時許派出14名便衣探員,他們手持搜查令前往黎智英名下位於觀塘創紀之城的「力高顧問有限公司」辦公室搜查。在律師仍未到場的情況下,該批探員已自行開始搜查,並打開了一個夾萬。警方搜查了約一個小時後,帶同大批文件和證物離開,未有採取拘捕行動。

黎智英回應傳媒提問時,直斥港警的突襲行動「離譜」,且不等律師到來已搜查其辦公室,自己也不知警方取走了甚麼物品,認為香港法治已消失。黎智英估計警方取走其私人物品的目的是調查他有否支援一些組織等,認為當局想方設法找藉口控告他。不過他強調自己沒有做過作奸犯科的事,不會理會,也不會畏懼警方的調查。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左)10月15日出庭應訊。(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左)10月15日出庭應訊。(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的董事為黎智英及負責人Mark Simon。身處外地的Mark Simon相信港警今次行動的目的是騷擾黎智英,把民事紛爭變為刑事案件;同時尋找藉口關閉黎智英的辦公室,意圖阻止黎智英用資金支持《蘋果日報》。

《蘋果》引述消息人士稱,警方搜查的辦公室及公司,部份是黎智英用以注資協助壹傳媒集團營運的,令人關注其搜查行動是否有其它隱藏目的,包括妨礙壹傳媒取得營運資金。

國安處人員於今年8月10日拘捕黎智英等10人,分別指控他們涉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及涉嫌串謀欺詐等罪行。當天,港警還出動近200名警員封鎖及搜查壹傳媒大樓。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