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諷刺漫畫遭斬首 法國將示威團結抗暴(圖)

發表:2020-10-19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8日,法國抗議者在共和廣場舉行的反恐怖主義示威,一男子拿著諷刺報紙《查理週刊》的副本。
10月18日,法國抗議者在共和廣場舉行的反恐怖主義示威,一男子拿著諷刺報紙《查理週刊》的副本。(圖片來源:Kiran Ridl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9日訊】(法廣RFI)法國1名男老師日前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後,在學校附近慘遭歹徒斬首殺害,全國各地城市明天將發起多起示威集會,展現全國團結對抗暴力的決心。

47歲歷史教師帕第(Samuel Paty)昨天在巴黎近郊孔弗朗(Conflans-Sainte-Honorine)遇害,此事引燃法國各地民眾怒火,也令人憶起2015年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刊登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後所引發的一連串伊斯蘭極端主義暴力攻擊。

教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向法國第2電視臺(France 2)表示:「展現我們的動員、團結和全國凝聚力絕對重要。」布朗凱也呼籲「大家一起挺教師」。

其中一場集會預計將在經常作為抗議地點的巴黎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登場。2015年,伊斯蘭極端主義槍手闖入查理週刊辦公室並開槍掃射,造成12人喪命後,約150萬人聚集在這座廣場示威抗議。

里昂(Lyon)、土魯斯(Toulouse)、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南特(Nantes)、馬賽(Marseille)、裡爾(Lille)和波爾多(Bordeaux)等地預計也將發動集會。

法國反恐檢察官李卡爾(Jean-Francois Ricard)表示,帕第因為展示嘲諷漫畫,曾遭網路威脅鎖定,任教學校的一名女學生的父親也在網路上號召大家抵制帕第。

18歲凶嫌阿布杜拉(Abdoullakh Anzorov)行凶後隨即遭警方開槍擊斃。

俄羅斯駐巴黎大使館今天表示,阿布杜拉在莫斯科出生,祖籍是俄羅斯南部的車臣共和國,6歲時舉家來到法國,並要求獲得庇護。

女學生父親及一名已知的伊斯蘭好戰份子共10人遭到逮捕。

李卡爾表示,10月初帕第在課堂上展示具有爭議性的諷刺漫畫,其中一幅將先知畫成裸體,校方隨後屢屢接獲威脅,女學生的父親也指控帕第散佈「色情作品」。

這名深感不滿的父親在社群媒體貼文中點出帕第的名字,並公布學校地址,幾天後就發生這起斬首慘案。總統馬克宏已將這起案件定調為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攻擊。

原標題:男師秀先知諷刺漫畫遭斬首 法國將示威團結抗暴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