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出席被質詢 林鄭稱「被侮辱」遭斥(圖)

發表:2020-10-19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多份報章刊登了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林鄭表示不打算再參與上任以來,每月在立法會舉行的質詢,因為沒有什麼有意義回報,甚至被議員「侮辱」,慘遭網友們痛斥。資料照。
香港多份報章刊登了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林鄭表示不打算再參與上任以來,每月在立法會舉行的質詢,因為沒有什麼有意義回報,甚至被議員「侮辱」,慘遭網友們痛斥。資料照。(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19日訊】香港多份報章今日同時刊登了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林鄭表示不打算再參與上任以來,每月在立法會舉行的職「短問短答」環節,因為沒有什麼有意義回報,而且每一次都出現「矛盾」,甚至被民主派議員「侮辱」,情願專注做要積極處理的工作。另外,關於武漢肺炎疫情,林鄭認為當地武漢肺炎感染個案要做到「清零」確實有困難,期望控制好疫情後就通關。林鄭言論慘遭網友們痛斥。

形容接受議員質詢時遭「侮辱」

林鄭在《文匯》專訪當中表示,不會再考慮參加短問短答環節,「我代表了整個香港特別行政區,如果每次入立法會,只是出現矛盾,甚至被他們(民主派)──不好聽地說是──侮辱,我為何要做這些事呢?」。

林鄭還認為,繼續參與「好像沒有什麼好的回報」,「如果立法會給我的感覺,是仍然值得行政長官入去交代工作及聽取意見,我一定會入去,但過去一年多看不到這個空間。既然沒有這個空間,那就少去些。」

林鄭又指,如果民主派議員持續在議會「拉布」,「一年能做的東西就會很少」,不過她指政府一定會尊重立法機關在基本法下的重要憲制功能,「我們不會繞過立法會,如果立法會要通過撥款,要制定、修訂或刪除法律,我們一定會交給立法會審議。」

網友留言

「以前仲話「我地好想聽到你既意見」,好撚核突呀」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不過冇所謂啦!佢同禽畜冇分別」

「唔敢見人?我建議你瞓入棺材合埋個蓋,以後邊個都唔駛見!」

「淨係唔去立法會唔夠,希望你以後唔好出現係香港市民面前啦」

「人工包吊ga,唔通打工又可以同老闆講,個個月開會你都吊,唔能開啦」

「自己知自己事,在任無做過一件好事,咪次次比人插囉,又小鳩氣!幾十萬個月架。」

香港個案「清零」有困難 續推動「健康碼」工作

林鄭在《經濟日報》專訪表示,若要做到感染個案「清零」確實有困難,她已經跟北京解釋香港疫情狀況,表達「清零」有困難,但在防止輸入個案上,香港就已做到「好穩陣」。

林鄭指只要控制疫情,就可以通關,但是同時可以施加更多要求及限制,比如一定要持陰性核酸檢測證明、健康碼、限制通關人數等。她又預期若港粵能夠過關,估計港澳通關亦不遠。

林鄭還在《商報》專訪表示,知道外界關注「健康碼」的進展,政府也有爭取盡快落實,現時仍然有法律工作要處理,包括將大陸來港人士,分為廣東和非廣東組別,再將抵港的人士分為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林鄭表示「日日睇住疫情」,如果疫情反彈亦「不會夠膽去做」,但是她評價本港的抗疫能力已經「比以前強了很多」。

網友留言

「通咩關姐,都冇封過關」

「香港人對住這班垃圾,只有逆來順受,冇得say no」

「撤旦之母先會咁樣對香港人潘家健康碼又係on l99」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