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3退役上校成共諜 洩露軍機遭約談(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0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今日披露3名上校退役後成為共諜一案,綠委陳亭妃表示,「不容許像這些類似的共諜在臺灣生存。」圖為國軍示意圖
針對今日披露3名上校退役後成為共諜一案,綠委陳亭妃表示,「不容許像這些類似的共諜在臺灣生存。」圖為國軍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軍情局岳姓少將、張姓上校、周姓3名上校退役後,涉嫌多番引介軍情局退役軍官認識中國國安人員,還曾交付情報資訊。臺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3嫌到案。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強調,一定要嚴辦,不能鬆懈,「一定要將所有退役將領做情報組織相關的引介人員」抓出來,「不容許像這些類似的共諜在臺灣生存。」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年輕人不想打仗會接受九二共識?基進:但想打共諜
馬英九被轟吃裡扒外 新黨人士涉共諜案恐逃亡
逃跑風險大 法官:紐約華裔共諜嫌犯昂旺不得保釋
李孟居「被認罪」基進:剿滅在臺共諜
利誘軍官「戰時不抵抗」 共諜被判4年

涉洩情報給中國國安人員 軍情局3退役將校遭搜索約談

中央社報導,檢調初步認為,岳姓退役少將等3人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洩漏或是交付涉及情報來源、管道或是組織及有關情報人員和情報協助人員身分、行動或是通訊安全管制等資訊。

針對岳姓退役少將等人是否涉及了國家安全法的發展組織罪嫌,檢調將會一併深入追查。

檢調還獲報,張姓、周姓軍情局上校在退役之後,涉嫌於民國102年期間,邀約傅姓軍情局退役上校前往中國大陸,張男甚至親自陪同傅男搭機前往,並且在當地會見中國國安人員。

在105至107年期間,張姓、周姓退役上校則是頻繁邀約岳姓退役少將前往中國大陸,而3人也曾一同前往,岳姓退役少將還曾單獨前往中國大陸,以跟大陸國安人員會面;岳姓退役少將甚至涉嫌受周男之託,將文件交付中方的國安人員。

此外,在105至106年期間,張姓、周姓退役上校,還曾引介王姓軍情局退役上校前往中國大陸,結識當地國安人員。

臺北地檢署今日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並兵分3路搜索涉案退役將校的住居所,且依照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岳姓退役少將、張姓退役上校、周姓退役上校到案,並另還約談多名證人協助釐清案情。

全案依據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第8條,涉及情報來源、管道、組織,以及有關情報人員和情報協助人員身分、行動或是通訊安全管制的資訊,不得洩漏、交付、刺探、收集、毀棄、損壞或隱匿。

另外,針對國防部聯勤總部退役中校杜永心遭到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吸收,替中國政權發展組織一案,新北地院10月14日判決杜男有期徒刑4年,但可再上訴。

新北檢起訴表示,杜永心於1994年2月退伍後,前往中國大陸經商,期間遭到中共情報單位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的某名科長吸收為共諜,替中方發展組織。

杜永心在回臺後,自2011年起,還以贈送金錢與茶酒,邀約出國旅遊等方式,意圖吸收經濟上有困難的舊識、曾經在陸軍聯合兵力作戰旅擔當作戰科長某蔡姓中校。

判決書稱,杜永心了解國軍的運作狀況,結識中國軍方總政治部(總政)某人士;總政正是對臺軍事情報蒐集及策反國軍重要將領的單位。

該案的蔡男自願繳交出杜永心所贈與的新臺幣20萬元,且檢方始獲悉並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查扣了相關證據,偵結起訴杜永心。至於蔡姓中校所涉及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嫌,最終經新北地方檢察署不起訴處分。

針對軍情局退役上校成共諜 陳亭妃:不容許在臺生存

針對今日爆發的共諜案,綠委陳亭妃表示,基本上中國現在的情治或國安單位,是不斷地利用著我們臺灣的退役將領,以蒐集相關情資。「這是除了武力犯臺之外,另外一個軟性的統戰方式,所以我們希望說一定要嚴辦,而且不能有任何鬆懈,一定要把所有退役將領做情報組織相關的引介人員,一一抓出來,我們不容許像這些類似的共諜在臺灣生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