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納斯卡地畫 顯現千古巨貓像(圖)

發表:2020-10-22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斯卡地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納斯卡地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美洲祕魯南部沙漠裡神秘的納斯卡線,最近又發現一幅新的圖案,看起來應該是一隻。考古學家估計有超過2000年的歷史。這一幅圖案的畫風樸拙充滿了童趣,跟以往發現的作品風格不太一樣,所以也引起了許多不同的猜測。

透過空拍機鏡頭俯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咪的尾巴,接著便看見貓咪張嘴的笑臉,全身長度約37公尺。整幅貓咪圖案,充滿了樸拙的童趣。

祕魯文化部當地時間10月16日宣布,在首都利馬(Lima)以南400公里的伊卡沙漠(Ica Desert)地區發現一個長37米的巨大貓科動物圖案,相當接近其它納斯卡地畫。考古學家通過無人機拍下該地畫的全貌。

根據其特徵,考古學家認為該地畫屬於帕拉卡斯(Paracas)文化晚期,距今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比此前發現的著名納斯卡地畫都要早,預計接下來還將發現更多古文明留下的遺蹟。

據當地媒體報導,許多納斯卡地畫由於自然侵蝕而面臨消失的風險,祕魯的考古學家和技術人員此前在納斯卡沙漠地區進行地畫重塑工作,偶然發現了這幅新地畫。

祕魯文化部在聲明中指出,這個圖騰已經幾乎看不見了,而且即將消失,因為它位於一個很容易受到自然侵蝕的陡峭斜坡上。考古團隊過去一週內已對其進行清潔和維護,並顯現了這隻貓的輪廓,它的頭部朝向前方。

秘魯納斯卡管理計畫主持人伊斯拉斯說:「新的遊客路線將會重新開放,所以我們決定一次清理完畢,這樣就可以向全世界展示。」

除了這幅千年巨貓,自1939年以來,納斯卡線已經發現的巨型圖案,包括魚、鳥、人、猴和幾何線條不下上百幅,主要都是先挖除表層土壤形成凹陷的淺色線條,再將石塊擺放在線條周邊所構成。這些地表的神祕畫作,被認為可能與祈雨等宗教儀式有關,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隨著無人機科技的進步,必須在高處或遠處才看得清全貌的納斯卡線,未來可能會有更多新圖案,帶來意外的驚喜。

秘魯納斯卡管理計畫主持人伊斯拉斯認為,「事實上存在新的圖案,我們也將繼續發現更多新的,這是因為近年來使用現代科技大為改善之故。過去我們有航空照片或從飛機上拍攝,現在我們可以透過無人機,在非常低空處拍攝,這對我們幫助很大。」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