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本月上京機會微?評論指習穩權為首(圖)

發表:2020-10-23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未必可以如願在本月下旬前往北京。時事評論人劉銳紹認為,目前對習近平來講,穩守政權是首要目標,因此林鄭上京日子要配合習近平日程。(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據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未必可以如願在本月下旬前往北京。時事評論人劉銳紹認為,目前對習近平來講,穩守政權是首要目標,因此林鄭上京日子要配合習近平日程。(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據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未必可如願在本月下旬前往北京。早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曾表示,林鄭上京可令《施政報告》更加充實的。他回應表示自己未收到相關消息,無法回應。同是行會成員新民黨的葉劉淑儀則表示對消息不覺意外,指北京部委忙於準備本月底召開的五中全會。而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稱,還在和北京約。時事評論人劉銳紹認為,目前對習近平來講,穩守政權是首要目標,因此林鄭上京日子要配合習近平日程。

香港有線新聞和NOW新聞下午報道稱,林鄭未必能到北京商討惠港措施,形容林鄭赴京機會不大。建制派的葉國謙曾宣稱,林鄭上京與中央有關部委討論此前提出的建議,屆時將有好消息令《施政報告》內容更實在。對於林鄭還能否上京,葉對《蘋果日報》表示,未收到相關消息,故未能作出回應。被問及《施政報告》有關大灣區的部份會否受到影響,葉指,因不能確認林鄭能否上京,故不作回應。

而葉劉淑儀就表示,林鄭不能如願在本月下旬上京是「意料中事」,不感意外,並解釋指不排除,北京部委須準備於本月下旬召開的五中全會,無暇會見林鄭月娥。葉劉料林鄭或希望趕在開會前與北京相關部委會面,惟最終不能成事。

北京的取態是否反映不重視香港事務?葉劉表示,《施政報告》內的確有部分事項須與北京商討,或要留待有關內地部委商討後,再與林鄭會面,不認同做法是有意矮化香港。

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指,本月下旬林鄭能否赴京,消息尚未證實,還在和北京約。至於林鄭會否在11月才上京,他僅重申,與北京方面仍未約定會面詳情。

特首林鄭曾在本月12日表示,香港經濟復蘇離不開中央的支持,自己已梳理系列措施,促請中央考慮和支持,而且收到中央的通知,希望她在10月20日後啟程前往北京,參加一些部委協調會議,才能夠獲得中央最終指示其建議的項目和政策會否得到支持。

香港時事評論人劉銳紹認為,林鄭能否在下個月上京,要視乎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於即將在本月底召開的五中全會,及準備在2022年召開的二十大有多大信心。他說,目前對習近平來講,穩守政權是首要目標,香港對習來說是小兒科。他續指,香港一眾高官早已向北京屈服,故預計習近平不會將香港事務放在首位,這意味林鄭上京的時間,要因習近平日程而定。

劉銳紹又指,從林鄭事前並不知悉習近平南下的消息可見,港府官員根本不理解共產黨思想,僅盲目跟隨北京指示,上面講80分,他們做200分。劉形容今次北京的做法有如扇林鄭一巴掌,亦反映林鄭即使有機會面見習近平,可以為香港爭取的權益亦十分有限。他籲港人勿再對《施政報告》有寄望。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