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川普變彬彬有禮 擊中拜登要害得分(圖)

發表:2020-10-23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2日晚間,美國選民在觀看川普和拜登之間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2日晚間,美國選民在觀看川普和拜登之間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10月22日晚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上,川普總統表現得彬彬有禮,似乎吸取了第一場總統辯論的教訓,他沒有再對拜登發起猛烈攻擊,但是他仍然成功地提出了拜登家族與外國勢力的交易醜聞,以及拜登一生從政只空談而無所事事這些要害問題,這讓川普得分勝出。美國知名的時政評論人士、前華爾街合夥人莉茲.皮克(Liz Peek)這麼認為。

川普變得彬彬有禮 提出拜登家族醜聞

莉茲.皮克週五(23日)在福克斯新聞網上發表評論文章,分析川普總統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最後一場總統辯論中的表現和輸贏得失。

皮克說,川普用「只有空談,沒有任何行動」這句簡單的話斥退了拜登的所有虛無計畫,包括拜登要解決司法不公、氣候變化、移民問題,以及最重要的如何應對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瘟疫的措施。——川普說的是對的。

現在距離大選日(11月3日)只有11天,川普總統在和他的民主黨對手競爭中再次脫穎而出。

雖然這次的辯論設置有所不同,有了「靜音按鈕」防止打斷對方,但是「靜音按鈕」的設置已經沒有必要了,因為川普總統顯然已經吸取了教訓。第一場總統辯論後的民調認為川普表現不佳,這清楚表明,粗暴毆打對手不會贏得任何選票。

這次辯論中,川普向美國人民展示出他可以是彬彬有禮的,在絕大多數時候專注在辯論話題上,但是川普仍然做到擊敗了拜登。

川普沒有表現出拳打腳踢的架勢,但是他贏得了積分。他成功地提出了關於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曖昧的外國交易,以及喬.拜登(Joe Biden)顯然參與了這些活動的醜聞。——《紐約郵報》首次發表的這些故事引起了爆炸性轟動,但是左派媒體令人震驚地拒絕報導這些醜聞。川普在這裡提出這些問題是很重要的。

川普還明確區分了他自己的圈外人身份和拜登從政47年的圈內人身份。川普不止一次大聲地問這位前副總統為什麼以前一直沒有完成他現在競選提出的某些「計畫」。——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

拜登在幾個話題上似是而非。他撒謊說他不禁止「水力壓裂法」,但是他早先曾發誓要禁止水力壓裂法;他否認在歐巴馬的領導下將非法移民兒童與父母分開——但這是事實;他撒謊稱川普總統「仇外」而關閉了美國進入中國的大門——但或許拜登關心的是他在中國的生意。

同樣令人質疑的是,拜登聲稱選民對他的競選活動的平均捐款為43美元。——這個數字似乎不太可能,因為有大量的億萬富翁在支持拜登。

這次辯論中也許最重要的是,川普沒有進行任何自我傷害。鑒於民調在朝著有利川普的方向發展,同時亨特.拜登醜聞還在發酵,這就已經足夠好了。

儘管已經有最少4,700萬美國人投票了,但還有一億多的選民還沒有投票。分析人士估計,約有6%至10%的選民還沒有做好決定。

因此,這場辯論對雙方仍然都至關重要。如果川普總統表現糟糕,那可能會搶了亨特.拜登醜聞的焦點,或人們對經濟快速復甦的關注。好在,那沒有發生。

主持人韋爾克的表現

全國廣播公司(NBC)的白宮記者克里斯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選擇的辯論主題是氣候變化、武漢肺炎(COVID-19)、種族、國家安全、領導力和美國家庭。這些主題很多都是拜登的競選主題,主持人韋爾克的一家是民主黨的長期捐助者,他們不是川普支持者。韋爾克頻繁打斷川普,雖然她也向拜登提出了一些棘手的問題,但她也給了拜登更多的回應時間。

這是已經預料到的,但是川普沒有上鉤,這令人高興。

事實上,韋爾克向兩位總統候選人詢問了有關朝鮮的問題,也詢問了他們各自的「外交糾葛」,可能是由於對外交政策不在提前擬定的辯論清單上,因此出現拜登「語出驚人」的震驚場面,造成不少抱怨。

相關報導:美總統辯論終章 拜登怪異言論震驚觀衆(圖)

韋爾克也在輿論壓力下提到了亨特.拜登在烏克蘭和中國的可疑商業活動。拜登擔任歐巴馬的副總統期間,負責對這兩個國家的事務。

川普挑戰拜登,指拜登的兒子用他老爸的職位努力撈錢,而拜登也顯然參與其中。拜登否認有不法行為,他說,他「沒有從任何外國來源得到過一分錢。」——但是,拜登可能從一家美國國內企業那裡間接賺了錢。

拜登還聲稱他兒子亨特.拜登「從未在中國賺錢」。——這已經被他兒子過去的電子郵件所駁斥了。

此外,拜登還聲稱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被「用作是俄羅斯的棋子」。——這是民主黨的新論點,旨在抹黑令人震驚的亨特.拜登醜聞。

最後,拜登還指對他的腐敗指控是「胡說」。——抱歉,這話是不能洗脫的。

拜登的這些主張會在未來幾天內得到解析,聯邦調查局(FBI)現在掌握了重要材料,國會議員們誓言要挖出那些不當行為。

對於川普來說,重要的是在這些話題上對拜登施壓,至少現在有更多的美國人聽說拜登家族醜聞的事了。

就拜登而言,他堅持他熟悉的對川普的指責,他認為川普對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應對不當,而且「尚無明確計畫」。作為回應,川普向美國人民保證,將在幾週內宣布疫苗上市,川普還提出了美國不能因為瘟疫而繼續關閉的的理由。

正如川普所說,我們「不能讓治癒方法比疾病還糟糕」。

拜登打擊川普,說川普沒有為美國做什麼。

當被問到如何處理干涉美國大選的國家時,拜登說,他將確保他們「付出代價」,拜登還聲稱他將讓中國(中共)「遵守規則」。——什麼代價?怎麼遵守?

韋爾克問拜登,他是否認為當許多小企業在大瘟疫中掙扎時,將聯邦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是個好主意。拜登回應說,他確實認為加薪是適當的,但是經濟低迷使得政府必須向小企業提供援助。

因此,拜登希望小企業主們通過支付更高的工資來壓倒他們自己,然後拜登再用納稅人的錢來給他們紓困。——這和拜登的經濟計畫是一致連貫的。

莉茲.皮克在評論最後表示,第一場總統辯論時,川普並沒有真正打敗拜登。對於第二場辯論,民主黨人原以為,川普還會是他自己的最大敵人。但是,這次川普的表現超出了預期,他打敗了拜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