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監會發史上最大獎 1.14億美元給舉報人

發表:2020-10-25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25日訊】美國證監會SEC)日前宣布,將向一名舉報人支付1.14億美元的獎勵,這一打破了之前的天價獎勵記錄,甚至是之前記錄的兩倍多。

2018年以來,SEC已經發布了三次天價獎勵。截止今年9月的財政年度,SEC就支付了總額約1.75億美元的獎金,創下歷史記錄。

自2012年首次支付以來,美國SEC已向108名個人發放了6.76億美元的獎金。

SEC頒布7.6億「舉報人獎勵

當地時間10月22日, SEC宣布,將向一名舉報人(whistleblower)支付1.14億美元的獎勵。

SEC表示,該舉報人提供的信息和協助使SEC的相關行動得以成功執行。

這位不知姓名的舉報人在一起案件中為SEC提供了協助,因此獲得了約5200萬美元的獎勵,在另一起相關案件中此人又獲得了約6200萬美元。

SEC主席傑伊.克萊頓說:「今天的里程碑式獎勵證明了SEC致力於獎勵那些提供高質量信息的舉報人」;「舉報人為證券法的實施做出了重要貢獻,我們致力於盡快、高效地為舉報人爭取更多的資金。」

SEC舉報者辦公室主任簡.諾伯格補充說:「這位舉報人行為非同尋常,儘管個人生活和職業上都遇到了困難,這位舉報人還是向SEC和其它機構發出了警告,並提供了大量、持續的援助,這對行動的成功至關重要。」

諾伯格還在採訪中提到,這名告密者先進行了內部舉報,但沒有成功,然後才找到的SEC。

「人們只是感到沮喪,」她補充道當他們來到SEC的時候,他們變得相當淡漠。告密者往往是無法忍受公司發生不法行為的員工。」

SEC稱,正如《多德-弗蘭克法案》(Dodd-Frank Act)所述,SEC保護舉報人的機密性,不披露可能泄露舉報人身份的信息。

因此,SEC未披露誰獲得了創記錄的1.14億美元獎金,也未披露他或她幫助揭露了哪些不當行為。

公開信息顯示,如果舉報人自願向美國SEC提供原始、及時和可信的信息,導致執法行動成功,那麼他們就有資格獲得獎勵。當罰金超過100萬美元時,舉報人的獎勵可以是所罰資金的10%到30%。

18年以來已有三次天價獎勵

1.14億美元的獎金是SEC歷史上舉報人獎勵最高的一次,是之前記錄的兩倍之多。

此前SEC頒發給個人的獎勵記錄是2020年6月頒發的5000萬美元獎金。

短短4個月的時間,這一記錄便被打破。

除上述兩次天價獎勵外,2018年,美國SEC還為三人頒發過總價值高達8300萬美元的獎勵。

2018年,三名舉報人向美國監管機構舉報了其所服務的美銀美林存在不當行為。依據他們提供的信息,SEC在2016年以美銀美林未能將客戶資金與自有資金隔離開來、把客戶資產置於風險之中為由,對美銀美林處以4.15億美元罰款。上述三位舉報人則共同分得8300萬美元的獎勵。

美國證交會去年收到了創記錄的關於潛在不當行為的舉報,這使得其發放的獎勵金額也在今年創下新高。

在截至今年9月的美國財政年度,美國證監會發放了39項個人舉報獎金,總額約1.75億美元。

這些獎金的來源是SEC收取的罰款,並不是納稅人的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