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小官貪逾兩千萬 自曝「像著魔一樣貪圖女色」(圖)

發表:2020-10-26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街道小官貪逾兩千萬自曝「像著魔一樣貪圖女色」
王風昭貪污2000萬,被判14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原青島市即墨區北安街道財政所正科級官員王風昭貪腐案被曝光,5年貪污2000多萬,多數被他包養的情婦揮霍,根據他的說法「貪圖女色像著了魔」。小官巨貪現象再度引起關注。

據陸媒搜狐網10月25日報導,近日,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北安街道辦事處財政所原正科級負責人王風昭貪腐案開審。王風昭被以「貪污罪、挪用公款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零6個月。

而2020年8月31日,曾經被王風昭包養的年輕女子宋某某,因為夥同男友敲詐勒索王風昭78萬元,也分別被法院判刑10年和7年。

2015年夏,還未度過21歲生日、初中文化的即墨女子宋某某,被王風昭包養。2017年初,宋某某結交新的男友,當年4月,兩人謀劃向王風昭處勒索補償,宋某某於2017年4月11日到王風昭辦公樓下,以到王風昭單位鬧事製造負面影響相要挾索款。迫於無奈,王風昭將辦事處人民幣70萬元的轉賬支票交與二人。

2018年12月,宋某某男友以舉報王風昭貪污、挪用公款、包養情人等相要挾,先後兩次敲詐王風昭。因為怕罪行敗露,王風昭兩次給了他8萬元。

宋某某與其男友於2019年9月11日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6日被逮捕。同年底,王風昭也被宣布逮捕。

據王風昭供述,他在掌握街道財政大權後逐漸忘乎所以。2009年,他擔任北安街道辦事處財政所負責人,隨後認識了徐某併發展成情人。「我像著魔一樣貪圖女色,同時包養多名情婦,為女人瘋狂花錢,沒有了思想和靈魂,像行屍走肉般不能自拔,」王風昭說。

2012年8月,王風昭以虛開發票、偽造領導簽字入賬方式,第一次貪污了26萬餘元。此後,他陸續以該手段貪污。直到2017年不再擔任財政所負責人,累計貪污了2,000餘萬元。他自稱這些錢都被他包養情人、炒股、做貴金屬期貨、購買理財產品等揮霍了。

王風昭說,包養女人就花了1,200多萬元,其情婦即便拿走幾百萬仍不滿足,不斷敲詐勒索,他飲鴆止渴妄圖用錢擺平,終被舉報。

據報導,法院審理查明,王風昭在2012年8月至2017年10月期間,任青島市即墨區北安街道辦財政所負責人,他採用虛開發票、偽造領導簽字、通過他人賬戶走帳及提取現金等方式貪污2,069萬餘元;利用職務便利,挪用公款249萬餘元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

王風昭分別於2013年6月、2015年3月挪用公款共計近250萬元,用於公司註冊登記驗資、購買理財產品等營利活動。

此外,他利用職權為親屬謀利,2012年4月,王風昭在銀行開設對公賬戶,幫助在該銀行工作的兒子完成攬儲任務,其子獲得高額績效工資。收受整箱茅台酒、兒子結婚「表表心意」的禮金、高檔跑步機……來自管理服務對象的「心意」,這些王風昭照單全收、來者不拒。

像上述曝光的小官巨貪案例屢見不鮮。而中共體制中的「錢色」、「權色」通吃的「大老虎」更是比比皆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